首页 > 体育 > 正文
2019长寿湖半马赛雨中开跑,赛事已举办三届,未来计划升级为全马
10-20 13:1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89194294.jpg

10月20日上午9点,长寿高新区·2019重庆长寿湖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长寿湖半马)在国家4A级景区——长寿湖风景区鸣枪开赛。比赛吸引了5000名中外选手参赛。

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长寿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重庆长寿生态旅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开承体育文化产业(重庆)有限公司为赛事运营。

本届长寿湖半马赛事规模5000人,其中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000人;男、女10公里跑1500人;迷你跑、亲子跑(5公里)1500人。赛事一经启动,便受到跑友热烈追捧,跑团参与规模创历史新高,共吸引重庆、四川、贵州近50余个跑团参与赛事,团体报名人数突破2000人。

比赛在雨中进行,最终,半程组男子选手舒常华以1小时7分53秒的成绩获得该组别冠军并打破该组别赛会纪录,雷银平、张勇获第二、三名。女子半程组中,选手冯青以1小时20分17秒获得半程冠军,同样刷新该组别赛会纪录,刘君慧、李春霞获得第二、三名;十公里组别方面,选手何勇以34分36秒摘得男子组冠军;王焌淋,马勇获男子组第二、三名。选手贾亚亚以43分58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彭思雨,李宇获得女子组别第二、三名。

1847776806.jpg

小朋友们也积极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长寿湖半马首次设置长寿籍市民奖,半程组取得男女前十名的长寿市民都能获得奖金。为提升赛事吸引力,组委会还增设了四个分年龄段奖项;男子选手打破半程赛会纪录1小时10分48秒(不含)、女子打破1小时24分51秒(不含)成绩,可获得5000元破纪录奖,各项奖金累计5万余元。

赛道安全无小事。为提升长寿湖半马赛事医疗保障水平,今年赛道安全保障全面升级。驻地医疗机构结合第三方急救团队制订了详实的赛事保障预案,增加了AED配备和急救人员参赛比例,建立完善的应急机制。

同时,组委会还为选手提供了交通接驳服务——主城半程、10公里选手可享当天免费往返大巴接驳,团报满30人,还可任意选择接驳地点;为方便长寿籍选手前往长寿湖,长寿城区增设了长寿至长寿湖公交专线等便捷服务,极大方便了跑友参赛。

这是长寿湖半马第三年开跑,影响力日益扩大。“今年的赛道服务真心不错。”一位连续三年参赛的跑友表示,“跑了三年,每年都感受都不一样,看得出组委会做的努力与改变。”

对于这项赛事,长寿还有更远的打算。长寿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蒋中尧表示,长寿湖半马赛事影响力逐年提升,未来还将着力打造全环湖赛道,赛事逐渐向全程马拉松升级过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