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足协从中超收到多少引援调节费?算了算吓一跳!
03-19 18:10:4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9日上午,中国足协对中超、中甲俱乐部2019年冬季注册转会期内完成转会手续的球员进行公示。从公示中可以看出,塔利斯卡、保利尼奥、费莱尼、哈姆西克四名冬窗重磅外援已缴纳调节费。

中国足协是从2017年夏季转会窗口开始执行引援调节费,按照规定,中超、中甲俱乐部注册转会期内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人、引入国内球员资金支出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人的相关俱乐部,应等额缴纳引援调节费用。那么从2017年夏天到现在,中国足协一共收到了多少引援调节费?

微信图片_20190319173507.jpg

哈姆西克

2017年夏天引援调节费刚刚出台时,让中超火热的转会市场迅速降温。各俱乐部纷纷采用租借、先租后买等方式规避了引援调节费。比如现在的天津天海队,当时就是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引进了莫德斯特。

在2018赛季冬季转会期,按照身价一共有4名外援需要交纳引援调节费。分别是北京国安的巴坎布、比埃拉,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和盖坦。外媒报道称,巴坎布的转会费高达4000万欧元,比埃拉1100万欧元,意味着国安一共需要缴纳5100万欧的调节费;卡拉斯科转会费3000万欧元,盖坦1800万欧元,大连要为两位外援缴纳4800万欧元的调节费。两队一共需要交纳的调剂费为9900万欧元。

微信图片_20190319173512.jpg

费莱尼

2018年夏季转会期,唯一交纳引援调节费的,是当时的天津天海。据天津当地媒体《天津日报》报道称,球队已经买断了莫德斯特,据德国网站《转会市场》的评估,他当时的身价为2900万欧元,需要交纳2900万欧元转会费。

2019年,冬季转会期中,广州恒大的“宝塔”组合、山东鲁能引进费莱尼、大连一方引进哈姆西克这几笔转会费超标,需要交纳等额引援调节费。此前本菲卡俱乐部宣布恒大买断塔利斯卡,且公布塔利斯卡买断费为1920万欧。巴萨宣布恒大买断保利尼奥,西班牙媒体报道恒大买断保利尼奥的费用至少4000万欧。

微信图片_20190319173517.jpg

广州恒大的“宝塔组合”

英国媒体报道称,山东鲁能从曼联引入费莱尼的转会费为1000万英镑,约合1169万欧元,需要向足协缴纳等额调节费。大连一方从那不勒斯引进中场哈姆西克的转会费为1500万欧。以广州恒大需要交纳4000万欧元等额引援调节费计算,这四名外援所需交纳的引援调节费总额为8589万欧元。

如果国外媒体报道属实,中国足协从2017年夏天开始,一共从中超收到的引援调剂费为2.138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3029亿。就算国外媒体报道的上述转会费金额同实际的转会费金额有一定误差,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协在这方面收入不菲。如果真的能够按照之前所说,将这些引援调节费都用于中国足协青训的发展,也是一笔不小的投入。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