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归化第一人!侯永永拿到临时身份证,成首位获得中国国籍的外国球员
02-12 22:22:12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截图_20190205052802.jpg

2月12日晚,多名足球业内人士在微博上晒出了北京国安的挪威华裔球员侯永永的个人临时身份证,显示侯永永已经得到北京市公安局的批准,入籍北京,由此他也成为第一个成功获得了中国国籍的外国足球运动员。

足球记者赵震和德转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先后在微博上晒出了侯永永身份证截图,朱艺表示,下一步侯永永将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并提交挪威足协开具的相关证明后,在中国足协进行国内球员注册,同时获得中国国家队的征召资格。

微信截图_20190205053002.jpg

侯永永祖籍河南洛阳,其母亲为中国人,父亲是挪威人,出身于挪威特隆俱乐部青训,15岁转会至挪超豪门罗森博格,16岁代表罗森博格在联赛中出场,成为队史上最年轻的联赛出场球员。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的消息,在完成所有手续后,侯永永、李可就将在中国足协注册,成为中国足球首批归化球员,他们将以内援身份征战中超联赛。

2019“格力·中国杯”将于3月在广西南宁拉开战幕,“中国杯”的官方微博此前也表示,侯永永和李可有望在“中国杯”上演国足首秀。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