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陈一冰继续语出惊人:中国足球可放弃职业化,走专业路线
01-22 21:22:19 来源:新浪体育

陈一冰资料图

陈一冰资料图

新浪体育消息,由于批评国足,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也遭受到了质疑。今日,陈一冰连发多条微博表达个人想法,认为国足可以借鉴体制内队伍拿死工资的模式。

陈一冰在微博上说:“ 其实我还有个个人大胆的想法,个人意见随便发表哈。我曾经看到说,其实女足成绩好是因为还在走专业队路线,体工大队,死工资。还有我们这些所谓体制内的队伍,我们都是拿死工资,一个月几千块的工资,没有什么商业的运作的模式,就是世锦赛,奥运会为目标,为国争光为目的。但你看,我们这些所谓体制内的队伍反而成绩还都说的过去哈(现在也在想办法能商业运作,但没有商业开发也确实很难。一些国外的模式很好,也许未来能借鉴发展)。

但我就假设。你们说我们男足能不能先借鉴我们这些拿死工资的模式呢(我们这种模式成绩都还可以,有挺多成功案例)?别一上来就俱乐部啊,商业化什么的,会不会成绩会更好呢(反正后期再俱乐部,商业化的体系都已经成熟,来得及)?我这个观点纯属娱乐,欢迎随便吐槽。

其实想表达的观点是,足球项目商业化没错,那为什么还是那么少的足球人口呢?除了商业化,举国体制来发展足球也许也是可取的,这个纯属自己观点。你想足球这个项目如果能在农村也有球场能有踢球的孩子,那这个真的要举全国之力来完成,这里的球场建设和发展就是需要国家来完成了,这样做不就是跟现在我们一样吗?”

陈一冰还在回复留言时说:

(原标题:陈一冰:男足能否借鉴拿死工资的模式 举国体制可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