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周琦回休斯顿训练,等待球队召唤却遇签证麻烦
01-22 07:32:36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据腾讯体育-ESPN前方记者袁方消息,周琦已经返回休斯顿进行私人训练,等待NBA球队的召唤,但他遇到了签证麻烦。

周琦回休斯顿训练

1个月前,火箭宣布裁掉了中国球员周琦,他两个赛季一共打了19场比赛。之前周琦回到国内,而在本月12日的全明星周末新闻发布会上,姚明就周琦的问题给予了回复,因为周琦没有在赛季开始前进行预注册的流程,按规定他无法参加本赛季的CBA比赛。

袁方表示确定无缘本赛季CBA的周琦十天前左右悄然返回休斯顿,继续进行私人训练,同时等待NBA球队的召唤。

但周琦本赛季在NBA找到新工作的机会微乎其微,这是因为一个不为人知的原因,“周琦作为外国人在美国工作持有的是美国政府给外国杰出运动员颁发的P-1签证,然而P-1签证是和工作绑定的,也就是说,在火箭裁掉周琦时,他的签证也无效了,不过依据移民法他可以继续在美国待一阵子。”袁方在微博中写道。

袁方表示周琦需要重新激活签证,“假设现在有NBA球队要签下周琦,该球队必须向美国移民局递交一份新的雇佣外国人的申请,申请获批,周琦的P-1签证被重新激活,他才能正式开始为球队效力。可是,一份新的申请即便加急也要将近15个工作日才能获批,现在美国政府正在停摆,移民局虽然还有人但是效率奇低,加急服务取消,这份申请很可能会批个两三个月……哪支球队会等待这么长时间呢?”袁方这样写道。

这会给周琦带来很大的麻烦,毕竟球队中期补强最看重的就是即战力,无法进行长时间的等待。“周琦和我们广大在美中国留学生一样,因为没有绿卡没有身份,因为美国政府的抽风,陷入了即便找到工作也没法干的状况。我个人也曾经多次受到这种情况的限制,我对此的经验是,命苦不能赖政府,车到山前必有路,管他能不能批,多久能批,先搞到工作offer,后面的事交给雇主操心才是。”袁方写道。

(原标题:周琦回休斯顿训练 等待有球队召唤却遇签证麻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