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风云|沙特队0-1被日本队淘汰,连续三届未入八强
01-22 00:03:00 来源:凤凰网体育

亚洲杯1/8决赛结束了一场焦点战,最终日本队1-0淘汰沙特!这样一来,沙特也就成为了首支被淘汰的种子球队,也是目前出局排位最高的球队。连续3届比赛都无法进入八强的沙特,看上去像极了亚洲的“伪强队”。

沙特1.jpeg

从世界排名来看,日本队高居亚洲第三,而沙特位居亚洲第五,两支球队都参加了2018年世界杯,也都是亚洲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因此这场比赛也称得上是1/8决赛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之所以两支球队如此早就相遇,只能怪沙特在小组赛的表现不佳。

沙特2.jpeg

事实上说沙特小组赛表现不佳也是相对的,毕竟前两场比赛他们打入6球,不丢一球提前出线。但是没有让人想到,沙特同组的对手卡塔尔更夸张,打入8球不丢一球,在双方直接交锋前拿到了小组第一。沙特在有机会逆袭的情况下,最终被卡塔尔2-0击败!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晋级。

沙特3.jpeg

相比较之下,日本队在小组赛表现就稳定很多,虽然在2场比赛后也一度占据第二名,但小组头名争夺战日本队2-1KO乌兹别克斯坦,拿下了小组第一,如愿进入到了上半区。虽然日本队提前遭遇到沙特,但整体来看赛程还不错。这场比赛,证明了小组第一还是技高一筹,日本队在没有占据多大优势的情况下,依靠第19分钟富安健洋建功,最终淘汰了沙特晋级八强!

沙特止步16强赛!成为了到目前为止出局排位最高的球队,也是首支被淘汰的种子球队,作为亚洲第五,结果八强都进不了。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2届亚洲杯,沙特也没有进入八强,从这个角度来看,沙特像极了“伪强队”,连续2届表现都还不如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内,沙特虽然能够参加世界杯,但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

(原标题:亚洲杯首支被淘汰的种子队!亚洲第5变身伪强队,连续2届不如国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