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女子半马公布跑者大数据:中青年是主力军、主要为健康、双子座最爱跑
12-07 19:03:25 来源:上游新闻

eb3f2c053757d7d846ab13784a96ab47.jpg

颁奖盛典现场。

12月7日下午3点,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重庆女子半马)在南坪协信星光时代广场举行了SHERO颁奖盛典,为2018重庆女子半马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如今,女性是运动和马拉松的主力军,她们是怎样一个人群?为何跑步?驱动力是什么?在颁奖典礼上,重庆女子半马组委会公布了今年赛事的大数据,勾勒出重庆女子跑者的群体像。

8fd951f66195bb5e6751041e8eed797e.jpg

2018重庆女子半马现场。

23-40岁的女性最爱跑步

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女性专属国际马拉松赛事,重庆女子半马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跑友。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举办,共吸引10600名跑友在南滨路一起奔跑。

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数据,今年赛事的参赛选手主要集中在23至40岁,占据了70%的比重。41至55岁的跑者也非常活跃,占到了23%。数据表明,目前在重庆,中青年女性是我们重庆女子半马的主力军。

22fc15a06e6807f1857ed1d94695d4fa.jpg

颁奖盛典现场。

为了强身健体而跑步的美女最多

跑步是为了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通过赛事大数据,如今重庆女跑者的跑步目的已经变得更加理性。

赛事大数据显示,“强身健体、远离病痛”是重庆女跑者跑步的最主要原因,其次是“减脂、美体、塑形”,和“挑战自我”。

1092961962.jpg

双子座的姑娘最爱跑步

除了爱美,研究星座也是不少女生的最爱,在是否选择跑步方面,是否也有星座的影响?

根据赛事组委会提供的2017年赛事的数据,多玩、好动的风象星座双子座,成为了报名最多的星座,占比为11.02%。其次是水瓶座(9.57%)、巨蟹座(9.46%)和天枰座(9.24%)。

今年年初,重庆女子半马已被中国田协认证为“银牌赛事”,随着2018重庆女子半马半程组冠军——来自埃塞尔比亚的MESKEREMTESFAYEFIKADU斩获“女马骄傲”奖杯——奖杯上刻有历届冠军的姓名,由本届冠军保管至下一届冠军诞生,重庆女子半马将迎来更广阔的的未来。目前,组委会宣布2019重庆女子半马相关工作正式开启,赛事口号为“Give me 5,美不停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