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柯洁成为最年轻六冠王

新浪体育2018-12-06 09:14

-gvO-hpinryc4115448.jpg

12月3日至5日,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在韩国高阳一山战罢。柯洁2比1成功逆转安国铉,再次捧起冠军奖杯。纵观三星杯的历史数据,这是三星杯历史上第13次中韩决战,在此前12次大战中,韩国8比4领先,柯洁的此次获胜为中国扳回一城,将比分改为8比5。同时,这也是中国连续四年获得三星杯冠军,也是柯洁个人世界第六冠,三星杯第三冠。

历届三星杯决赛赛况

历届三星杯决赛赛况

中韩13次对决 柯洁为中国扳回一城

中韩决战是三星杯的主旋律,前面四次中韩大战都以韩国棋手笑到最后告终。不过自从2005年三星杯决赛,罗洗河2比1力克李昌镐之后,中国围棋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之后几次中韩决战,双方互有胜负,直至这场比赛前,双方战成8比4。柯洁此番战胜安国铉后,为中国追回一分,将比分改写为8比5。

柯洁在比赛中

中国三星杯第一人

在这场比赛前,柯洁两次夺冠,已是中国夺得三星杯最多的人。柯洁此次三进决赛,追平了此前古力保持的中国选手进三星杯决赛的记录。三进决赛,三捧杯,夺冠最多,进决赛最多,现在的柯洁已然是中国三星杯第一人。

柯洁落子

柯洁三夺三星杯 追平李昌镐 直逼李世石

在三星杯的历史上,韩国天王李世石4次夺冠,为三星杯第一人。在李世石之后,是3次夺冠的李昌镐。柯洁在此次战胜安国铉后,3捧杯也使得他追平了李昌镐成为三星杯夺冠次数仅次于李世石的第二人。不过,1997年出生的柯洁今年才21岁,柯洁能否在未来追平李世石,甚至超越李世石,都不得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1997年出生的柯洁现在才21岁124天,这是他的个人世界第六冠,比古力(32岁)夺得第六冠时小十岁,比李世石(23岁)夺得第六冠时小两岁,比李昌镐(22)夺得第六冠时小一岁,比曹薰铉(43岁)夺得第六冠时整整小了22岁,柯洁是目前为止完成个人第六冠的最年轻棋手,21岁的柯洁还能破多少记录,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不得而知,只能说,年轻的柯洁,未来值得期待。

责编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