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幸运!生死战轮换六人日本0:1不敌波兰 凭借黄牌少优势晋级世界杯16强
06-28 23:50:44 来源:上游新闻

60533909ly1fsr9yfzrmyj20zk0pe123.jpg

日本VS波兰首发阵容

重庆体彩特约世界杯最新战报,北京时间6月28日22:00,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H组最后一轮,日本与波兰的比赛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进行。虽然0:1不敌波兰,但塞内加尔也以0:1不敌哥伦比亚,最终日本队凭借公平竞赛积分的优势力压塞内加尔,晋级16强,成为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支晋级淘汰赛阶段的亚洲球队,哥伦比亚获得小组第一,同样晋级16强。

微信图片_20180629003709.jpg

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本场发挥出色。

至此,虽然G组最后一轮尚未进行,但英格兰、比利时已经锁定小组前两名,这也意味着届世界杯16强已全部诞生,分别是A组的乌拉圭、俄罗斯;B组的西班牙、葡萄牙;C组的法国、丹麦;D组的克罗地亚、阿根廷;E组的巴西、瑞士;F组的瑞典、墨西哥;G组的英格兰、比利时;以及H组的哥伦比亚、日本。

在前两轮比赛中,日本先是2:1战胜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随后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2:2战平塞内加尔。两战积4分排在第小组第一,本场比赛只要打平就将获得出线权。

波兰拥有拜仁慕尼黑当家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但先是1:2输给塞内加尔,随后0:3完败给哥伦比亚,成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支出局的种子队。

在历史上,此前日本与波兰交锋2次,日本全胜,进7球且一球未失。1996年2月19日、2002年3月27日,日本在友谊赛中先后以5:0、2:0战胜波兰。

本场比赛,日本轮换多达6人,只有川岛永嗣、酒井宏树、吉田麻也、长友佑都、柴崎岳继续首发,香川真司等坐上替补席。

第14分钟,武藤嘉纪左路内切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扑出。

第32分钟,波兰队右路传中,格罗西茨基的头球直奔远角,此前表现备受质疑的川岛永嗣奉献了一次“班克斯式”扑救,在皮球即将整体过线的瞬间将球挡出。

第34分钟,日本队还以颜色,宇佐美贵史的小角度射门被法比安斯基奋力化解。

上半场双方战成0:0,下半场刚刚开始,冈崎慎司就因伤被换下,大迫勇也替补登场。

第52分钟,川岛永嗣及时出击,化解了一次波兰的反击攻势。

第59分钟,波兰获得左路任意球,库尔扎瓦开出,中卫贝德纳雷克门前垫射破门,波兰1:0领先日本,若按这个比分,日本将跌至第三,无缘16强。

第73分钟,波兰打出反击,格罗西茨基右路传中,莱万多夫斯基门前抢点射门高出横梁。

此时,在另一块场地上,哥伦比亚1:0领先塞内加尔,这也使得日本又回到小组第二,这也让现场的日本球迷开心不已。

第81分钟,格罗西茨基右路传中,解围的槙野智章将球踢向了本方球门,被反应神速的川岛永嗣扑出。

随后,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日本队和波兰队都无心恋战,在全场球迷的嘘声中,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

最终日本在同分同进球同净胜球同胜负关系的情况下,凭借黄牌更少的优势,以公平竞赛积分力压塞内加尔,晋级世界杯16强。

双发首发名单如下:

日本队首发: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19-酒井宏树、20-槙野智章、21-酒井高德、22-吉田麻也、7-柴崎岳、11-宇佐美贵史、16-山口萤、9-冈崎慎司、13-武藤嘉纪

波兰队首发:22-法比安斯基、3-耶杰伊奇克、5-贝德纳雷克、15-格利克、18-贝雷辛斯基、6-古拉尔斯基、10-克里霍维亚克、11-格罗西茨基、19-泽林斯基、21-库尔扎瓦、9-莱万多夫斯基

653d411ely1fsr70ix7n8j20l70azqgb.jpg

哥伦比亚VS塞内加尔首发阵容

北京时间6月28日22:00,世界杯小组赛H组最后一轮,塞内加尔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在萨马拉宇宙竞技场举行。

此前1胜1平积4分的塞内加尔队,同样只需一场平局即可确保出线,而在2002和2018两届世界杯,塞内加尔迄今踢了7场比赛,还没有在90分钟内输过球。

而上一轮击败波兰队的哥伦比亚保留了晋级希望,一场胜利就可以让他们进入16强。

J罗在首轮小组赛因身体原因没有首发,但他在第二轮小组赛首发出场,并送出两次助攻,帮助哥伦比亚3:0完胜波兰。

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在历史上只交锋过1次,在2014年6月的一场国家队热身赛中,塞内加尔2:2战平哥伦比亚。

第12分钟,哥伦比亚获得前场任意球,金特罗左脚直接轰门,皮球直奔球门左下角,恩迪亚耶把球扑出底线。

第16分钟,马内突入禁区被达文森-桑切斯绊倒,主裁判吹罚点球。

不过,随后通过VAR回看,主裁判又取消了这个点球,哥伦比亚逃过一劫。

不过第30分钟,哥伦比亚还是遭遇打击,核心球员J罗因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本场比赛是J罗代表哥伦比亚出战第8场世界杯,前7场比赛J罗打进6球助攻4次,直接参与10个进球,而在这些比赛中哥伦比亚全队一共只有14个进球,由此可以看出J罗对哥伦比亚国家队的重要性。

第73分钟,哥伦比亚获得角球,中后卫米纳头球破门,哥伦比亚1:0塞内加尔。这也让哥伦比亚的实时积分升到了小组第一,日本凭借公平竞赛积分升到了小组第二。

最终,塞内加尔0:1不敌哥伦比亚,在与日本积分相同以及净胜球、进球、胜负关系全部相同的情况下,因为黄牌更多无缘16强。

这也意味着,本届世界杯上非洲球队全军覆没。

双发首发名单如下:

塞内加尔首发:16-恩迪亚耶、12-萨巴利、3-库利巴利、6-萨内、13-阿尔弗雷德-恩迪亚耶、5-格耶、18-萨尔、19-尼昂、10-马内,20-凯塔、8-库亚特

哥伦比亚首发:1-奥斯皮纳、4-阿里亚斯、13-米纳、17-莫希卡、23-达文森-桑切斯、6-卡洛斯-桑切斯、15-乌里韦、10-哈梅斯-罗德里格斯、11-夸德拉多、20-金特罗、9-法尔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