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哈里·凯恩“戴帽”,英格兰6:1横扫巴拿马,这完全就是英格兰狂刷纪录之夜!
06-24 21:53:29 来源:上游新闻

首发.jpg

双方首发阵容。

重庆体彩特约世界杯最新战报,在小组赛首轮中,英格兰队凭借队内头号射手哈里·凯恩的梅开二度才得以险胜拿走3分。但很明显英格兰球迷还是颇感欣慰的,球队获胜之余,还有一点特别值得一提,就是大家也看到了哈里·凯恩争夺金靴的可能。

受此影响,北京时间24日20点,俄罗斯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对阵巴拿马的比赛在英格兰拥趸们看来除了胜负就更多了一大看点:那就是面对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强大、国际足联排名也远低于自己的对手巴拿马时,被寄予厚望的哈里·凯恩能否像前一天比利时的卢卡库那样再度梅开二度,率领球队获胜、争取提前出线的同时,也能在射手榜上紧追卢卡库和C罗。

比赛现场。

本场比赛英格兰换回了广大球迷最熟悉的白色队服,巴拿马队则穿着红色队衣。比赛开始的哨音响起后,巴拿马并未示弱,凭借快攻威胁英格兰的禁区。

第5分钟,巴拿马打出左路的快速反击,推进到禁区前沿时,球被传到左路,接球的戈多伊刚过大禁区线抬脚便射,可惜皮球高出了横梁。

斯通斯1球.jpg

斯通斯首球,也是英格兰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第80个进球。

第8分钟,双方均为获得运动战攻入对方禁区的良机时,定位球再度发威:英格兰获得右路角球,球开到禁区中路,斯通斯冲顶将球砸入球网,帮助英格兰首开纪录。这是斯通斯为英格兰国家队攻入的首粒入球,同时也是英格兰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第80粒进球。

虽然比分改写,但从场面上看,这并未影响到巴拿马队正常的攻势。第16分钟,巴拿马队再度通过右路渗透将球打进中路,接球后巴塞纳斯左脚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稍稍偏出球门右侧。

第20分钟,林加德获得单刀,在禁区内被推倒。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随后,哈里·凯恩推射右上角破门。英格兰2:0巴拿马。

这粒进球帮助哈里·凯恩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达到3个,紧追目前并列射手榜第一名的卢卡库和C罗。同时,他也成为了继1966年的罗杰·亨特和1982年的莱因克尔之后,英格兰队史上第三位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打进3球以上的球员。

林加德.jpg

第36分钟,林加德接队友妙传,向右横趟了两步闪开空档,在中路起脚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外弧线贴着门柱坠入网窝。英格兰队3:0巴拿马。

值得一提的是,林加德的这个远射是继2006年贝克汉姆对阵厄瓜多尔时的任意球破门之后,英格兰队首次在禁区外射门得分。

此后,场上的剧本似乎就开始朝英格兰队势不可挡的路子发展下去了——第40分钟,英格兰任意球配合再次成了破门利器:球开出后斯特林在第一落点头球攻门被挡,处在后点无人盯防的斯通斯头球补射,将比分改写成4:0领先。这也是斯通斯在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

就是巴拿马队队员这个搂抱被主裁判判罚了点球。

英格兰上半场的势不可挡还没完:第43分钟,英格兰队获得角球,但球罚出后主裁判指出巴拿马队员在禁区内有搂抱动作犯规,再次将手指向了点球点。随后,英格兰队队长哈里·凯恩主罚本场的第二个点球命中,场上比分被改写为英格兰5:0巴拿马。

哈里·凯恩也凭借该球连续第二场梅开二度。他也是史上第二位在自己的前两场世界杯比赛中都梅开二度的球员。此前完成该成就的还是1974年的波兰球员拉托。此后拉托也在1974年的世界杯上捧得了金靴奖。

凯恩.jpg

因为这个比分,仅截至上半场结束,英格兰队的净胜球就已经追平了前一天同样大胜的比利时队,达到6个。

进入下半场,巴拿马队一度占据场上主动,凭借快速反击频频威胁英格兰的左路。

但运气似乎都站到了已经5球领先的英格兰一方。

第62分钟,英格兰再度改写比分:奇克右路拿球斜向内切在禁区边缘射门,皮球打在凯恩腿上变线入网,英格兰6:0巴拿马。技术统计将该球算在了凯恩身上,他也凭借此球完成了帽子戏法,并在以5球的总进球数超越卢卡库和C罗,领衔射手榜。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对哈里·凯恩和英格兰国家队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场狂刷各种纪录的比赛。

对凯恩来说,除了前述的纪录外,他还成了英格兰队史上第3位在世界杯上单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在他身前的两位前辈是1966年决赛中的英格兰足球传奇人物赫斯特和1982年对阵波兰时的莱因克尔。

如果把参考对象放大到前两场比赛,能在一届世界杯前两战打进5球的球员,凯恩是第二个。之前那位就是在1958年世界杯上打入13球捧走金靴的的方丹。该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在前两场比赛中凯恩一共只有5脚射门,全都转化成了进球。这一效率绝对堪称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的第一。

而站在英格兰国家队层面看,他们仅用62分钟就打入6球,这是他们前两届世界杯进球数的总和。

此后,英格兰主教练索思盖特用瓦尔迪和德尔夫换下了贡献最大的两位进球功臣哈里·凯恩和林加德。

进球大战并未就此停歇。第78分钟,巴拿马队37岁老将巴洛伊利用任意球机会铲射破门,帮巴拿马队扳回一球,英格兰6:1巴拿马。这是巴拿马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杯上进球。巴洛伊也是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进球年龄最大的一位球员。

最终,英格兰凭借队长哈里·凯恩的帽子戏法和斯通斯、林加德的入球6:1狂扫巴拿马。本场过后他们已经和比利时携手出线。但双方将在本组的最后一轮中遭遇,以争夺小组第一的出线权。

英格兰首发:1-皮克福德;2-沃克、5-斯通斯、6-马奎尔;12-特里皮尔、8-亨德森、21-奇克、18-扬;7-林加德、10-斯特林;9-凯恩

替补:13-巴特兰德、23-尼克-波普、3-罗斯、15-卡希尔、16-琼斯、17-德尔夫、22-阿诺德、4-戴尔、20-阿里、11-瓦尔迪、14-维尔贝克、19-拉什福德


巴拿马首发:1-佩内多、2-穆里洛、4-埃斯科巴、5-罗曼-托雷斯、15-埃里克-戴维斯、6-布里埃尔-戈麦斯、8-巴切纳斯、11-科佩尔、20-古多伊、21-J-罗德里格斯、7-佩雷斯

替补:12-何塞-卡尔德隆、22-A-罗德里格斯、3-科明斯、9-G-托雷斯、10-迪亚兹、13-马查多、14-皮蒙特尔、16-阿罗约、17-阿瓦莱、18-特赫达、19-阿维拉、23-巴洛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