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拳力联盟第四季重庆万盛揭幕 八人现金赛“亚洲拳王”杨永强夺冠
04-21 13:25:5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0日晚,继去年11月的拳力巅峰WBO亚太区年度总决赛之后,重庆万盛石林·2018拳力联盟第四季揭幕战再次在重庆万盛上演,而这一次,除了有WBO亚太洲际青年金腰带之争和伊力夏提的WBC亚洲拳王卫冕战外,在20日晚,拳力联盟率先推出了全新的现金大奖赛,最终,WBC亚洲轻量级拳王杨永强夺走了3万元奖金。

杨永强夺得现金赛冠军.jpg

杨永强夺得现金赛冠军

现金大奖赛共有8位拳手参与,实行3回合×3分钟的单败淘汰赛制,首轮随机抽签分组,胜者进入四强,最终决出两位拳手进入决赛争夺冠军。由于拳手们要在一个晚上连续作战,最后的胜者需要连打三场比赛,相当于一场洲际头衔的争夺战,其难度可想而知。

参加当晚比赛的拳手分别是杨永强、苏宝生、张其修、姚远、黎乐善、海蒙江、青吉如木和吴举。其中,WBC亚洲轻量级拳王杨永强在135磅排名中国第一,WBC亚洲青年轻量级拳王黎乐善在130磅排名中国第二。

本场比赛的冠军奖金是3万元,而且赢下每一轮比赛还有1000-2000不等的奖金,虽然称不上“巨奖”,但也远远超出国内拳手非头衔战赛事的出场费,因此出场选手都在三回合的比赛中全力以赴,也出现了选手受伤的情况。

其中半决赛第一场,张其修对阵吴举时在第三回合手臂拉伤,无奈中止比赛,黎乐善也在首轮比赛中手部受伤,放弃了半决赛,杨永强也因此直接进入决赛。

决赛才打了两回合,处于劣势的吴举因为受伤选择放弃比赛,杨永强成为首次现金大奖赛的冠军。赛后杨永强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每一个拳手都会在每一分钟都发挥出全部的能量,相信现场观众应该看得很过瘾。

除了现金大奖赛外,当晚还进行了三场比赛,其中首次在本土亮相的重庆拳手张邦薪,在最轻量级的一场比赛中第四回合TKO对手杨西卫,取得职业生涯首胜。

4月21日晚,拳力联盟最具实力的拳手之一伊力夏提将在当晚的压轴战中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洲际头衔卫冕战,董有礼将与泰国拳手争夺WBO亚太洲际青年金腰带。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