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温格今夏结束22年枪手生涯
04-21 11:02:34 来源:新京报

阿森纳的“温格王朝”将走到终点。昨天下午,阿森纳俱乐部官方宣布,执教球队22年的主教练温格今年夏天将离开球队。同时,新主教练的人选也会尽快确定。在离队声明中,温格表示:“这是个合适的契机,我很荣幸能够为阿森纳服务这么多年,感谢所有人。”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对于温格的离开表示了惊讶,“希望某一天能再与他相逢。” 

纪录

英超比赛场次无人能及

“温格,下课!”类似呼声,最近几年一直没有消停过。尤其是球队表现不佳,无缘欧冠赛事之后,这种声音的分贝达到了最高值。然而,当温格真正宣布要离开阿森纳之后,还是让人唏嘘不已。

昨天下午,阿森纳俱乐部官方宣布,温格今年夏天将离开球队。自1996年成为阿森纳主教练后,法国人在这一位置上已经坐了22年。

22年时间里,温格一共执教了823场英超比赛,比任何教练都要多。这些比赛中,他带领球队赢了473场,平了199场,输了151场。值得一提的是,曼联传奇主教练弗格森执教了810场比赛。本赛季结束后,温格的执教场次将达到828场。

在温格执教阿森纳期间,他为球队赢得过3次英超冠军,另外还有7次足总杯冠军。最让阿森纳球迷骄傲的是,2003-2004赛季他们以不败的成绩夺得了冠军。

另外一项统计显示,温格执教阿森纳期间一共遭遇了124个对手,只有5个对手他们没能击败,分别是佛罗伦萨、PAOK萨洛尼卡、巴黎圣日耳曼、维尔港和罗瑟汉姆联。

按照温格在离队声明中所说,他的离队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且和俱乐部商谈过,“我觉得现在是离开球队的正确时间。”温格表示,他很荣幸为俱乐部工作了这么多年,“我想感谢那些让阿森纳变得如此特别的球员、管理人员和球迷。我希望球迷继续站在阿森纳身后,帮助球队走向伟大。”

温格不比阿森纳伟大,但是正是温格这22年的辛勤付出,让阿森纳变得伟大。作为阿森纳历史上永远无法抹去的印迹,教授如今在压力之下选择黯然离开,真的会换来阿森纳新的时代吗?

答案只能交给时间来决定了。

祝福

克洛普期待与教授重逢

在温格的阿森纳王朝里,涌现了许多让人津津乐道的名字。比如昔日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

阿森纳宣布温格今夏离队后,法布雷加斯在社交媒体上致敬了恩师,“我从没想到这件事情会发生,但这也恰恰体现了这个人的尊严和品格。”法布雷加斯表示,他永远不会忘记法国人对自己的教导和支持,两人的师徒情谊将会长存。“从我第一天到阿森纳开始,温格就非常信任我,我亏欠他很多。他就像是我的父亲,激励我做到最好。阿尔塞纳(温格),你配得上世界上所有的尊重。”

不仅是自己人,温格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敬意。

拜仁主教练海因克斯谈到温格时说:“他的教练生涯非常伟大、成功,他的球队踢出了非常有观赏性的足球,他对英国足球有着非常正面积极的影响。”海因克斯认为,温格也许会转任管理层,也许会去其他球队。

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是当地时间20日早上才听到温格即将离任的消息,“我很惊讶,但这是他自己的决定,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要尊重他的决定。”在克洛普看来,“温格在足坛极具影响力,他拥有辉煌的教练生涯,人品杰出。没有温格,一切都会不同。过去这段时间,他球队的成绩不会让所有人满意,但那是正常的,那就是这个职业的一部分。”

克洛普给予了温格极高的评价,“他一直在培养球队,为球队带来出色的球员,他在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真的极具统治力,他几乎赢得了所有的一切,他带领球队踢出了赏心悦目的足球。”

“我祝愿他未来一切顺利,希望我能在某一天再与他相逢,私下里与他好好聊聊。”克洛普说。

猜想

大巴黎是个不错的去处

温格离开阿森纳,他的下一站在哪里?还会继续从事教练工作吗?

就像海因克斯和克洛普所说的那样,温格的能力摆在那里,最重要的是,他对足球的理解和热爱超过很多同行。虽然在阿森纳最近这些年成绩不佳,可那也是受制于球队的转会策略。换句话说,如果温格能够去一家财大气粗愿意为他构建豪华阵容的球队,他一样能冠军拿到手软。

那么,到底有没有这样的球队愿意给温格机会呢?在英超赛场征战了22年,他不太可能去阿森纳之外的球队。

作为法国人,回到法国去执教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而巴黎圣日耳曼就能给他这样的机会,毕竟埃梅里匹配不上目前这支大巴黎,而且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下赛季还在不在球队的计划里。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法国媒体就罗列了好几位大巴黎下赛季的新主教练人选,虽然当时没有温格的名字,但如今温格离开阿森纳,也给了大巴黎重新评估的机会。

如果不能继续执教,温格可以去从事管理工作,他可以留在阿森纳,也可以去其他球队。这里面,显然还会有大巴黎的名字。

温格还可以选择做足球评论员。这个角色他不会陌生。在2016年法国欧洲杯期间,温格就多次前往法国电视台点评比赛,并参加了多档足球节目。今年夏天,2018年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他可以重操旧业为电视台点评比赛。有意思的是,如果他真的为电视台工作,他还将会和昔日弟子亨利相遇,后者退役后在评论员界混得风生水起。

还有一种可能性,卸下压力的温格从此安心地休息,就像弗格森一样彻底告别足球,没事到酋长球场看看比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