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徐嘉余过春节:宅在家里追剧追星当迷弟
02-18 11:3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新的一年。最想做的,把驾照早点考出来,已经去学科目二了。

上届亚运会输掉了,这届要赢回来。家门口的短池世锦赛要好好比。

timg.jpg

绰号“甲鱼”的徐嘉余平时生活就是训练、比赛,很少有机会回温州和家人团聚。每年一次的春节长假,是维系徐嘉余和家乡温州的亲情纽带,13岁进入省队的他来说,春节意味着家的气息。心心念家乡的美食、家的温馨。

“如果在温州过春节,你会推荐吃什么?”记者问。

“灯盏糕和猪脏粉吧,糯米饭也应该去尝一下。”徐嘉余说,要说最有年味的温州美食,别忘了鱼饼和年糕。这是他们家过年餐桌上必须要有的两道菜。鱼饼预示着“年年有余”。年糕象征着”年年高”的吉祥寓意。

“温州人比较传统,过年的时候亲戚都互相拜年。每年爸妈安排好,跟着他们一起到处拜年。我家亲戚很多的,每家去吃一顿饭,假期可能还不够。”

徐嘉余说,年味就在舌尖上的家乡美食,还在孩子的热闹声中。

“比如我外甥来了,他会说要灯笼啊……他闹着闹着我们就会布置,布置布置年味就有了。”徐嘉余有个大他10岁的姐姐,随着姐姐结婚生子,当了舅舅的徐嘉余又多了“任务”——发红包。孩子拿到红包热热闹闹的欢笑声中,记忆中的年味那一刻又回来了,他也给得很开心。

过年回温州,徐嘉余也经常去给教练、老师拜年,有时候还要和儿时的小伙伴聚一聚。

2017年7月25日,师从中国游泳金牌教练徐国义的徐嘉余,在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摘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他创造了中国男子仰泳历史。

虽然现在已是世界冠军,徐嘉余却说一直没有把自己当明星,和普通年轻人一样,回家后同学聚会这些年轻人该做的事,他也一样都会去做。聚会的时候唱唱歌,宅在家里看个网剧,对他来说挺正常的。

“喜欢唱歌吗?”

“虽然唱得比较难听,但是我肯练。从很早之前那么难听,到现在还能听,进步还是有的。”徐嘉余说,“平时这么辛苦,唱歌也是一种解压的方式,即使有时候唱出来就像是哭一样。”

“有特别喜欢的歌手吗?”记者问。

“周杰伦吧,之前有个音乐软件上有记录,2017年他的歌听了两千多次。”徐嘉余说,听了这么多次,以至于周杰伦的很多歌他都会唱了。

除了唱歌,徐嘉余说自己也追剧、追星,还是个迷弟。

“有次婚宴接受采访,你提到了自己未来女友理想中的类型。”

“唐嫣。算是她的迷弟吧,因为看网剧,她演的那些角色看了很喜欢,也是自己所喜欢的那种类型的。”

徐嘉余说,作为唐嫣的“迷弟”,他曾经给唐嫣的微博点过赞,也在她的微博下发过评论,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翻过牌。

“之前迪丽热巴很火,也长得不错,我想,不行,我不能花心。(笑)”徐嘉余说,以“迷弟”的身份等待翻牌的心理很奇妙,“一直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明星,我是把自己当作迷弟而已。突然也有人来粉我,这种感觉还真挺奇妙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