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被判罚出局之后,中国队主教练如此表态
02-18 08:40:21 来源:新华社

在17日晚进行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队的武大靖被判罚出局。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表示接受裁判的判罚,还说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也的确“难为裁判”。

1122426002_1518912192122_title0h.jpg

继上个短道速滑比赛日中国队4名队员被判犯规之后,武大靖在17日晚的比赛中也因为犯规出局。当时,他和匈牙利队的刘少林发生了碰撞,当场裁判研究比赛录像后作出了相关判罚。

李琰赛后谈到判罚问题时说:“我认为判罚非常好,裁判的角度很严格。刚才我也问了下,一致性的问题。”

李琰透露,她在当时那个判罚之后去找裁判进行了交流。据她的观察,那次比赛中有两次碰撞,武大靖的那个判了,另外一个没判,所以她去跟裁判交流一下。

“判这个地方(武大靖)是OK的,(武大靖)领先了但是有一点接触。之前有碰撞没有判,(所以去交流一下)”李琰说,“难为裁判,这么高水平的竞赛,裁判的压力来自各方面。作为教练员,要知道裁判的尺度,再去跟运动员交流,(告诉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注意什么,怎样规避风险,怎样取得更好的成绩。”一位转型成为教练的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也说了自己对有关武大靖这次判罚的理解。

这位教练说:“身位没有完全超越就先有动作左手准备摸冰,发生了冲撞。但是,看不到刘少林有路线上的改变和动作上的阻碍。其实,短道最近两年判罚一直都在修改,教练和运动员有时都会有一些不理解。我总结的就是,好像开车,车头过去了,车尾还没有过去,就开始向内变线,直行车辆没有改变自己的路线,就是超越车辆的责任。短道的判罚越来越像交规。”

根据记者统计,在当天晚上的比赛中,总共有14名队员被判罚出局,包括诸多名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