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中国首枚奖牌诞生
02-13 10:55:26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刘佳宇。

在刚刚(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10点过)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中,中国选手刘佳宇以89.75分获得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奖牌!这也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冬奥会奖牌牌零的突破!

美国18岁选手克洛伊-金以98.25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戈尔德以85.75分获得第三。中国选手蔡雪桐以76.50分获得第五名,也创造了自己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本届冬奥会是中国选手连续第四届参与争夺。四年前的冬奥会上,也是刘佳宇代表中国队出战,最终获得了第四名。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决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在第七位上场,预赛第二的刘佳宇在第11位出场。刘佳宇出场后,以空中飞跃抓板开场,空中姿态完美,舒展流畅,在720度转身和540度转身动作上,刘佳宇全部成功。这一轮她得到了85.50分。

18岁的美国韩裔选手克洛伊-金最后一个出场。她的第一串跟头就是正脚外转1080度,接着再来反脚外转720,这些动作在第一轮只有她做。最终她以93.75分结束首轮结束,刘佳宇排名第二,另一位中国选手蔡雪桐第十。

1.jpg

刘佳宇在比赛中。

决战轮开始后,现场一度出现意外,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阿瑟摔地受伤出血,比赛暂停了一阵。刘佳宇在最后一轮中,做1080度转体时时刘佳宇几乎成功,转体到位,只可惜最后落地时没站稳。而最后出场的克洛伊-金继续稳定发挥,获得了98.25分的高分。最终,她获得金牌,刘佳宇和另一位美国选手戈尔德获得分获银牌和铜牌。

本次为中国代表团实现零的突破的刘佳宇生于1992年。2009年,在她还只有17岁时就拿到过世锦赛冠军。上届冬奥会她在该项目上拿到的第四,也是此前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刘佳宇曾三次受伤、三次手术,但又三次归来,最终实现了本次的“突破”。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摔伤肩膀后并没有得到康复,从而使得她右肩锁骨遭受了三次严重伤病,但终究是舍不得离开心爱的单板滑雪,刘佳宇选择第三次手术,第三次康复,并第三次归来。刘佳宇此前受访时曾直言滑雪就像是白色鸦片,一旦上瘾根本戒不掉,那种挑战极限、和大自然融合的感觉是她至今还在享受的体验。

在本次抵达平昌后,刘佳宇接受采访说起自己三次出征冬奥时曾表示:“这次心态肯定会比以往成熟一些。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开开心心比赛,不留遗憾。”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