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力帆海外拉练结束,三名U23球员基本确定
02-13 09:14:53 来源:上游新闻

丁捷.jpg

新赛季丁捷有望成为主力。

2月12日,已经在海外进行一个月的重庆当代力帆,正式结束备战新赛季的第二阶段训练。在这一阶段集训结束后,队员们将迎来短暂的春节假期,19日全队将再次集结,在重庆为新赛季开始进行冲刺。对于球队的情况,之前当代力帆主帅保罗•本托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认为球队的进步明显,队员对新的足球理念吸收得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2月11日晚,当代力帆在阿布扎比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从最后一场热身赛可以看出,罗皓、刘斌、尹聪耀如无意外,将是新赛季获得上场机会的三个U23球员,刘宇、丁捷、彭欣力、吴庆将有可能获得主力位置。

仅换了四人 最后一场模拟正式比赛?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8:00,当代力帆在阿布扎比完成了海外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布尼奥德科尔队。在本场比赛中,重庆当代力帆0:0战平对手,但通过俱乐部提供的比赛出场和换人名单,记者发现这场比赛中当代力帆仅进行了4次换人。

在西班牙进行3场热身赛中,当代力帆每场换人次数都有10次左右,在阿布扎比的第一场热身赛,换人次数为8次,最后一场再锐减到4人次。

4次换只比正式比赛的3次换人,4次只比3次少一次。值得注意的,这场热身赛最后一个换人是用冯劲替下了吴庆。因为在去年最后一次训练中受伤,冯劲之前并没有参加热身赛,这是他首次在海外拉练中亮相。在倒数第二场比赛中,吴庆是打满全场,这说明吴庆有打满全场的能力。此时冯劲被安排上场,极有可能除了考察他之外,还让他感受一下比赛气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次换人是一次非计划内的,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保罗•本托针对正式比赛的彩排。

下半场比赛中,当代力帆以陈雷换下刘卫东。刘卫东是前场球员,陈雷则是边后卫。这一个换人或许在说明保罗•本托在一些排兵布阵上的想法。还有就是这场比赛只有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上场,而非之前的三名外援全部场上,可能在锋线安排上,保罗•本托有两套方案。

阵容要大变 丁捷刘卫东杨柯成主力?

从第一场热身赛到最后一场,当代力帆场上的球员越来越少,这也意味着主帅保罗•本托心中的阵容已经大致成型。从最后一场热身赛赛名单来看,相比上赛季球队阵容肯定有巨大的变化。虽然中国足协的U23新政是导致变化的原因之一,可是在排兵布阵上,保罗•本托却选择了一些上赛季并没有获得多少机会的球员。

首先是丁捷,上赛季后半段他突然淡出首发阵容,但如今他获得了保罗•本托的重视。5场热身赛中,他几乎每场比赛都上场,并且打入了一个进球,本赛季他有可能和彭欣力搭档。其次是刘卫东和杨柯,这两人在上个赛季几乎没有出场机会,现在则有可能成为主力候选人之一。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刘卫东获得了不少上场机会,杨柯也打入了一个进球。

依然有望占据主力的球员,除了费尔南多、卡尔德克两名外援,还有刘宇、吴庆、彭欣力三位实力球员。上赛季就是雷打不动的主力,本赛季依然收到重视,在热身赛中多次获得出场机会。

U23选定了 是刘斌罗皓和尹聪耀?

按照中国足协的新政,2018赛季除了要求一名U23球员首发外,还要求U23球员上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上场人次。为了应对中国足协的新政,当代力帆也冬季转会大门开启后,也引进了多名颇具实力的U23球员。在最后两场热身赛中,保罗•本托都派上了3名U23球员,这3名球员分别是刘斌、罗皓和尹聪耀。

尹聪耀.jpg

尹聪耀。

这三名U23球员都是今年才加盟球队的,刘斌在加盟之初就获得俱乐部、主教练的认可。尹聪耀16岁就获得德甲试训机会,罗皓上赛季也不错表现,三名小将都具备一定实力。只是目前到底谁将获得首发,还难以确定,之前

刘斌和罗皓都有在热身赛中首发的情况。

有关培养年轻球员的问题,保罗•本托表示,会努力让他们理解足球,然后提高他们的能力。为了锻炼球员,不排除保罗•本托安排三名球员轮流首发,或者视球员本身状态、对手具体情况再安排的可能。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