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前瞻:男单上演巅峰对决,中国队“金花”晋级难
01-13 10:51:33 来源:新华社

作为本年度第一个大满贯赛事,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将于15日拉开帷幕。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名将出战,男单赛场将上演巅峰对决。卫冕冠军塞·威廉姆斯(小威)退赛,女单赛场群芳斗艳,而中国队五朵“金花”晋级之路将不会平坦。

timg (2).jpg

中国女网小将王欣瑜

上届澳网男单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的巅峰对决依然历历在目,墨尔本的网球场里,网坛大腕们的激情碰撞又将上演。

卫冕冠军费德勒签运不佳。作为赛事2号种子,这位瑞士名将与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捷克选手伯蒂奇等争夺出线机会。如不出意外,费德勒将会在四强战中面对6届澳网冠军、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的挑战。不过,前提条件是焦科维奇同样杀出重围,越过瓦林卡、蒂姆等众多好手的阻拦。

上届亚军纳达尔则运气不错,所在半区的选手相对实力较弱。除了美国选手伊斯内尔、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和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其他人基本难以给纳达尔制造太多麻烦。纳达尔能否一路过关斩将,上演第39次“费纳决”,让人期待。

随着小威和两届赛事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的退赛,女单赛场上群芳斗艳。状态回升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现WTA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美国名将大威、英国选手孔塔和赛事头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等选手都将向女单奖杯发起冲击。

澳网堪称中国队“金花”们的福地,郑洁/晏紫在2006年捧得女双奖杯,李娜在2014年女单摘冠。不过,此后三年,除了张帅在2016年闯入女单8强,中国队“金花”们难有惊艳表现。直接入围本届澳网女单正赛的彭帅、张帅、王蔷和段莹莹,以及持外卡参赛的王欣瑜想要重现李娜当年的辉煌,几乎是难以完成的任务。

作为赛事25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彭帅获得不错的签位,首轮对阵的是一名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将迎接一位澳大利亚外卡选手的挑战。不过,彭帅近两年饱受伤病困扰,在不久前的悉尼网球公开赛上还因伤退赛,能否在本届澳网走得更远将主要取决于身体状况。

现世界排名第35位的张帅首轮对阵赛事13号种子、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如果胜出,并且赢得第二轮对阵的两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张帅第三轮很有可能会面对赛事2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卡萨金娜,连续几场都不是轻松战斗。

王欣瑜首轮对阵法国名将科尔内。对于第一次踏上大满贯赛场的这位16岁小将来说,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放手一搏,获得宝贵比赛经验也许是更实际的目标。

王蔷首轮面对赛事17号种子、2017年美网亚军凯斯,想要过关难度很大。虽然段莹莹首轮对阵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哥伦比亚选手马里诺,但在第二轮中将很有可能遭遇法网冠军、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的阻击,结束本届澳网之旅将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