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场时间和得分皆创新高 周琦看到进入轮转阵容的曙光
11-23 14:0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image.png

11月23日,火箭在主场以125:95大胜掘金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周琦得到了加盟火箭以来最高的12分钟的上场时间,也用2记三分命中得到了加盟火箭后的最高单场得分。目前,火箭越来越多地让周琦去发展联盟打球保持比赛感觉,也越来越多的在NBA的比赛中给他出场时间甚至是和哈登等核心打球的时间。或许,周琦已经能看到进入轮转阵容的曙光。

上半场即登场 2记三分证明自己特点

此前,周琦都是在比赛失去悬念之后的最后几分钟才能得到上场机会。本场比赛,在上半场结束时还有不到5分钟时,周琦就得到了上场机会,并且搭档的是哈登。一上场,周琦就送上了一记火锅,并贡献一记抢断后长传助攻哈登得分。

本场比赛,火箭一直处于大比分领先,这给了周琦更多的登场机会。全场比赛,周琦得到了12分钟的表现机会,创造了加盟火箭以来最高登场时间。此前周琦的最高上场时间为8分钟。全场比赛,周琦6投2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6分,也得到了自己在NBA的最高单场得分。此前周琦的最高得分为4分。同时,周琦还得到1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

周琦的技术统计里,2记三分十分关键,证明了自己的特点的同时,也十分符合主帅德-安东尼对他的定位。

得到更多机会 周琦进入轮转阵容现曙光

为了让周琦保持打球的状态,火箭在没有比赛时,频繁将他下放至发展联盟保持打球状态,并在NBA比赛日将其召回。对于目前周琦而言,显然没有什么比能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来的更加宝贵。

在发展联盟,周琦一直表现的不错,在最近一场发展联盟的比赛中,他上场33分钟,得到自己在发展联盟的最高得分18分,还抢了5个篮板,以及送出4次封盖。在被召回后,周琦立即得到了生涯最高的出场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德-安东尼开始越来越多的让周琦和哈登等核心球员同时出场,这让球迷看到火箭有意识锻炼周琦,打算让其尽早进入轮转阵容的征兆。

另一个好消息是,周琦也抓住了机会。本场比赛之后,德-安东尼点评周琦“打得不错,他在慢慢找到感觉,他可以用他的身高臂长来改变比赛”,并表示:“他很聪明,他毫无畏惧,他就是需要成长一些,变得更聪明,投得更好一些,他今晚投篮不错,他会变得非常不错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