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七连冠!广州恒大5:1大胜贵州 提前两轮卫冕
10-22 21:4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2日晚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5:1击败贵州恒丰智诚,在另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主场1:2不敌广州富力,这也意味着恒大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提前两轮卫冕中超冠军,自2011年征战中超以来,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七连冠伟业。

ChOqM1nsi2yAOxQ6AAJs42GsynQ946.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也是斯科拉里执教广州恒大以来,赢得的第7个冠军,分别是2015、2016以及2017赛季中超冠军、2015赛季亚冠冠军、2016和2017年超级杯冠军、2016年足协杯冠军。

不过,目前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8个冠军),仍由当年的大连万达保持,这将成为恒大的下一个目标。此外,恒大队长郑智算上此前在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时获得的冠军,已9次夺得中国顶级联赛冠军,刷新了大连名将李明此前保持的8次夺冠纪录。

1119858172_11n.jpg

本场比赛前,恒大积61分暂时位列中超榜首,领先身后的上港6分,由于恒大本赛季联赛对上港的战绩为1胜1平,因此本场迎战贵州,恒大只要取胜,就能提前2轮夺冠。

第15分钟,高拉特左路传中,郜林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恒大主场1: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也是郜林代表广州恒大打进的第100粒进球,他也是恒大队史第一出场(302场)纪录和进球纪录的保持者。

第17分钟,恒大扩大比分,高拉特前逼抢,杨挺处理球失误,阿兰快速插上单刀杀入禁区,过掉出击的苏渤洋轻松破门。

第29分钟,苏亚雷斯前场送出精妙斜传,王帆单刀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曾诚冷静挑射破门,贵州恒丰追回一球。上半场,恒大2:1领先。

下半场开始仅仅6分钟,郑龙开出角球,高拉特前点一蹭,皮球直入后角,恒大几乎锁定胜局。

第76分钟和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于汉超和穆里奇分别再入一球,最终广州恒大5:1大胜贵州恒丰智诚,提前两轮卫冕中超冠军。

双方阵容:

广州恒大首发:19-曾诚、35-李学鹏、17-刘健、6-冯潇霆、4-徐新(U23)、2-廖力生、12-王上源、11-高拉特、27-郑龙、7-阿兰、29-郜林

替补:14-荣昊、15-张文钊、20-于汉超、30-穆里奇、32-刘殿座、36-邓宇彪(U23)、37-陈泽鹏(U23)

贵州智诚首发:1-苏渤洋、2-唐鑫、4-杨挺、21-蒋亮、35-杜威、7-王帆、6-范云龙、10-切里、11-耶拉维奇、22-梁学铭(U23)、26-苏亚雷斯

替补:16-王卓、15-张萌祺、17-伊力哈木江、18-闵俊麟(U23)、19-常飞亚、20-梁岩峰、34-逄志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