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市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开打 24支队伍争夺30万奖金
09-24 17:2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ice!”“漂亮!”24日上午,在大坪时代天街4楼的火拳电竞馆,一阵阵欢呼声吸引了市民的关注,原来这里正在进行2017重庆市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英雄联盟》项目的首场比赛。

选手们在比赛中.jpg

选手们在比赛中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电子竞技公开赛主要面向非职业选手,希望甄选出我市具备游戏天赋的草根选手,让他们有机会接受国内职业电竞俱乐部专业培训,考核合格后成为职业俱乐部的青训队员。而本次赛事的总奖金更是达到了30万元。不仅吸引了重庆本土的业余电竞爱好者,还吸引了从上海、成都、云南等地赶来的电竞战队。

还有选手从云南大理来参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首场四强战的比赛开始时已经临近中午,不过两支战队的选手没都没顾得上吃饭,就开始忙着调试设备准备比赛了。而在赛前介绍时,记者惊讶的发现其中一支名叫RSA的战队竟然是从云南大理赶来。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重庆市电子竞技公开赛是属于重庆人自己的电竞公开赛事,由重庆市体育总会牵头,重庆火拳电竞主办,主要面向重庆非职业电竞爱好者,包括《英雄联盟》、《守望先锋》、《DOTA2》3个比赛项目。

赛场上的电竞宝贝.jpg

比赛中的电竞宝贝

从今年5月开始进行,就在主城6区以及合川区、永川区、万州区、璧山区、綦江区、潼南区等十多个区县进行线下海选赛,除了大重庆区域,本次赛事还辐射上海、四川、云南、贵州等多个省市,总共吸引了600多支战队3000余人报名,参赛选手通过区域线下海选赛、线上复活赛、线上决赛、线下总决赛等4个环节,最终共有24支队伍分别进入三个项目的前八名。

而云南的RSA战队就是通过在永川区参加海选赛,以全胜战绩夺得赛区冠军并杀入在16日和17日进行的八强赛,最终顺利闯入四强。

学霸战队经理是个重庆美女

记者赛后采访得知,RSA战队是一群出生于1999-2000年的大男孩,平均年龄17岁,今年4月组队,短短3个月已参加过全国大大小小多次比赛,取得不错成绩,他们已经将电竞作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RSA的队长就坚定的告诉记者:“这是我们自己选择的路,无论有多少困难,都会认真努力去走。”

比赛现场吸引了不少电竞爱好者观战.jpg

比赛吸引了大量电竞爱好者现场观战

看到《守望先锋》有一支CQU战队,记者一问,果然六名成员都是重庆大学大一和大二的学生,球队的经理还是一位学经济学的重庆美女,尽管不愿透露姓名,但她还是介绍了队伍的情况,“我们是去年10月的时候组队的,刚开始我是替补,后来差距拉开了,就转做了战队经理,主要就是谈赞助啊报名比赛啊录像啊什么的,训练的话,放假可能会一天三四个小时,平时上学的时候少一些,一周两次训练赛。”那大三大四怎么办?美女经理也坦言,“不强求,不考研可以继续打啊,考研的话还是要掂清楚轻重”。

“玩游戏有没有影响学习?家长管不管你们呢?”面对这个问题,这位美女经理直言不讳:“不可能完全没有,不过通过这个集体的我们获得了很多荣誉,学到了很多上课学不到的东西,也找到了一种体育竞技的感觉,我们队里最强选手排名国服第75名,他爸爸就是不怎么干涉,还去看过比赛,感觉就是把电竞看成跟篮球足球一样的东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