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恒大7赛季首度连续掉链子 2轮丢4分留悬念
09-24 09:05:40 来源:国际在线

连续2轮比赛和对手2-2战平,领先优势从8分迅速缩水为4分,升上中超7个赛季以来,这是恒大罕见在赛季末出现连续掉链子的情况。2014和2015赛季曾将争冠悬念带入最后一轮,这一幕又将复制?

timg.jpg

恒大本赛季夺冠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超级稳!6个赛季问鼎前一波流

2011赛季倒数第5轮,恒大客场4-1逆转人和提前4轮加冕,而击败人和之前的4轮比赛,恒大虽然1-2负于亚泰,不过仅仅是那个赛季联赛中首次输球,但其余3场比赛都是完胜对手,包括2-0战胜鲁能和申花,以及4-0大胜泰达,几乎是以一波流解决了悬念。

2012赛季,恒大的夺冠之路较为坎坷,倒数第2轮1-0战胜辽足卫冕之前,恒大3轮只拿下1胜1平1负的成绩,但除了爆冷1-2输给中能之外,1-1逼平了舜天这个直接的争冠对手,未让舜天抹平差距,还算不上掉链子。

2013赛季的中超,是史上最没有悬念的一次,4-2战胜直接竞争对手鲁能加冕之前,恒大6轮拿到5胜1负的战绩,没有让鲁能看到丝毫机会。2014赛季,虽然恒大倒数第2轮主场0-1不敌国安,将争冠悬念拖入到最后一轮,不过在此之前的9轮比赛恒大全部获胜。国安即便成为中超史上积分最高的亚军,但还是未能压过恒大。

2015赛季,恒大又一次在最后一轮问鼎,不过第24-29这6轮比赛,恒大拿到5胜1平的不败战绩,包括3-0击败直接竞争对手上港完成反超,赛季末的发挥让对手绝望。

上赛季恒大倒数第3轮1-1战平延边加冕6连冠,而和延边对决之前的4轮比赛,恒大3胜1平保持不败,如此稳定的发挥,让身后的苏宁在压力之下崩盘。

这一次遇危机,2轮丢4分悬念再起

此前6个赛季的中超,恒大真正在赛季尾声阶段掉链子的时候并不多,巨大的优势不是直接一波流带走比赛,就是让身后的追兵直接崩盘。但这一次连平苏宁和力帆,恒大在场上失去统治力的迹象非常明显,PK苏宁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更是被苏宁在比赛最后时刻绝平,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当代力帆做客天体,不仅出现过0-7的比分,本赛季首回合更是以轮换阵容出战,张外龙的球队也玩起了“田忌赛马”这一招。但在重庆的奥体中心,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均披挂登场,全主力出战,又没有保级压力的当代力帆给了恒大迎头一棍。0-1落后到一度2-1反超,再被费尔南多的神仙球追平。连续2轮比赛以2-2与对手言和,这一幕在赛季的尾声阶段出现非常罕见。

领先优势从8分瞬间缩水为4分,对于中立球迷来讲,争冠悬念重燃,让赛季末的比赛不再鸡肋,而优势缩水也让恒大最后4轮要极为谨慎,一着不慎就可能满盘皆输。

3主1客赛程成优势,面两大强敌留机会?

最后4轮比赛,恒大坐拥3主1客的赛程优势,而上港则是2主2客。恒大最后4个对手分别是延边、贵州、河北与权健,其中只有与河北的较量是做客比赛。接下来2个主场分别对阵延边和贵州,2个对手的实力均在恒大之下,卫冕冠军战而胜之悬念并不大。不过延边需要为保级搏命,曼萨诺执教国安时与恒大结下梁子,也没有放过卫冕冠军的意思,一旦出现意外,上港就会看到希望。而以河北和权健目前激烈的争3PK,季军的悬念恐怕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揭晓,河北坐拥主场之利,而权健的优势就是对恒大知根知底。

如果说延边和贵州还好解决的话,面对河北和权健的2场比赛就成了未知数。上港最后4轮对手,做客面对辽足和建业,主场则迎战富力和苏宁,同样是2强2弱,但博阿斯的球队本赛季主强客弱的态势非常明显,恒大就期待上港在客场出现意外,让争冠悬念自动失去。

但无论如何,悬念在最后4轮重现,这是球迷的福音,老辣的斯科拉里隔空PK激进的博阿斯,悬念越迟揭晓,也是足球魅力的体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