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梅西C罗“垄断”足坛最高荣誉都9年了:今年世界足球先生最终候选又有他俩
09-23 10:27:17 来源:澎湃新闻

北京时间9月22日深夜,一年一度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公布了最终的3人候选名单,结果毫无新意:梅西、C罗、内马尔。

梅西C罗.jpg

虽然内马尔如今已天价转会大巴黎“独自创业”,但最终的较量还是会在梅西和C罗这两个“今世最强”的宿敌之间展开。

从2008年至今,无论是金球奖还是重新开始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世界足坛的最高个人荣誉就一直被梅西和C罗这两人所“垄断”。

自从卡卡获得2007年度金球奖后,最近10年评选,无论以前的哈维、伊涅斯塔,去年的格里兹曼,第三人总是难逃“陪跑”的命运。这甚至引发了不少人调侃,“最有悬念的其实是第三名是谁”。 

在上个赛季,C罗所在的皇家马德里勇夺西甲和欧冠两项赛事的冠军,梅西和上赛季还在巴萨的内马尔则捧得了国王杯。

3人上赛季各项赛事的数据分别为:C罗46场42球,梅西52场54球,内马尔45场20球。

奖杯.jpg

世界足球先生奖杯。

本次奖项是金球奖和FIFA世界足球先生分开评选后的第2年。2016年的评选中,C罗则如愿捧回奖杯。

此外,FIFA官方还公布了2017年度最佳主帅的3人候选名单: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皇马主帅齐达内以及切尔西主帅孔蒂入选。

在最佳门将评选中,入选三人分别是尤文图斯的布冯、皇马的纳瓦斯和拜仁的诺伊尔。

而最佳球迷群里候选集体是:多特蒙德球迷、凯尔特人球迷、哥本哈根球迷。

2017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在10月23日于伦敦举行。

以下为世界足球先生24人候选名单:

奥巴梅扬(多特蒙德)(加蓬)

博努奇(尤文图斯/AC米兰)(意大利)

布冯(尤文图斯)(意大利)

卡瓦哈尔(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C罗(皇家马德里)(葡萄牙)

迪巴拉(尤文图斯)(阿根廷)

格列兹曼(马德里竞技)(法国)

阿扎尔(切尔西)(比利时)

伊布(曼联)(瑞典)

伊涅斯塔(巴塞罗那)(西班牙)

哈里·凯恩(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

坎特(切尔西)(法国)

托尼·克罗斯(皇家马德里)(德国)

莱万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波兰)

马塞洛(皇家马德里)(巴西)

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

纳瓦斯(皇家马德里)(哥斯达黎加)

诺伊尔(拜仁慕尼黑)(德国)

莫德里奇(皇家马德里)(克罗地亚)

内马尔(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巴西)

拉莫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桑切斯(阿森纳)(智利)

苏亚雷斯(巴塞罗那)(乌拉圭)

比达尔(拜仁慕尼黑)(智利)

(原标题:世界足球先生3人候选:C罗梅西相争十年,内马尔依旧陪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