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冲突延续到赛后:上港助教又和北京足协官员爆冲突
09-23 09:2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冲突现场.jpg

赛后冲突现场

场上胡尔克的粗暴动作被评比射门次数还多,上港主教练博阿斯和助教被罚上看台……22日晚,中超第26轮北京国安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完全可以说双方在场上就火气不小。但这似乎还没完,比赛结束后,双方还有“故事”发生:先是比赛结束后上海上港的主教练博阿斯又疑似向裁判做出数钱的动作。等到两队回到球员通道时,冲突再起;一名北京足协官员怒气冲天指着一名上港外籍助教大喊:你骂谁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综合现场记者和网上的信息发现,赛后的冲突其实和比赛中博阿斯及几名助教被罚上看台息息相关。他们被罚后遭遇了周围北京国安的球迷的一片嘘声。此时,除博阿斯外的几名工作人员就和球迷争吵了几句,小争执也一度扩散到了他们和现场工作人员之间。

比赛结束之后,双方都回到了球员通道。从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看,当时北京足协的官员在与上港的教练团队言辞激烈的说着事情,突然一名助教走上前不知说了一句什么,瞬间将北京足协的官员激怒,而后在一旁的前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则当即连忙劝架,身穿红色球衣的上港球员将两人隔开,才阻止了事情进一步升级。

从现场流出的多份手机拍摄的视频看,上港的外籍助教曾说过一句“Who are you?”,正是在说完这句话后,北京足协的工作人员就勃然大怒。很有可能是他误听了对方说的话而忍不住爆出了粗口。从视频中能听到两方人员均使用了不文明用语。

冲突现场2.jpg

事后,北京足协相关工作人员方面对此进行了简单解释。赛后上港团队在球员通道(混合采访区域)还有逗留,涉事工作人员出面敦促上港的相关工作人员尽快回到更衣室,之后一名外籍助教上前说了一句话,引发双方短时间冲突。

而上海上港方面,助教丹尼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这一不愉快事件作出了回应,“我们已经在过去的比赛遇到过这样的情形,不止一次两次三次四次,很多次了。我们应该和对手10名队员踢比赛,但是最终没有。对方的有些动作应该被罚下,对方门将的动作今天应该被罚下,但是也没有。所以双方都有情绪,带着情绪来结束比赛,并不是很好的结果,这也是两队赛后出现摩擦的一些原因吧。”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上海上港拼劲很足、志在必得,原因是他们只有取胜才能在和广州恒大的争冠道路上保留希望。最终1-0的比分让他们带走3分,而广州恒大在重庆被当代力帆2-2逼平,直接令双方的分差缩小至4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上海上港超越恒大仍有很大希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