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带你看全运|张继科迎天津全运首胜 现场迷妹喊声震天
08-29 17:3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团第一阶段比赛进入到第二比赛日,昨天首战落败的山东队对阵黑龙江队。张继科作为山东队的第三单打3:0完胜王博,赢得本次全运会个 人的首场胜利。

粉丝为张继科呐喊助威.jpg

张继科的表现牵动着粉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不仅看到了王涛、王皓等熟悉的国乒面孔,更是惊讶的发现了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身影。

蔡振华现身赛场.jpg

蔡振华现场观看比赛

上午,1000多名张继科迷妹涌入武清区体育馆,山东队的其他队员一出场就得到了她们的加油助威,记者旁边的一位天津大叔一脸疑惑:“怎么山东来了这么多球迷?”

在张继科出场后,现场更是气氛爆棚,张继科每赢一球都会引来近乎疯狂的尖叫声,这样的场景让人想起3月深圳的“地表最强12人”战和6月成都的中国公开赛。

在4号球场张继科与王博比赛进行的同时,在中央的1号球场,北京队的马龙对阵解放军队的樊振东,这是一场奥运会决赛级别的比赛,但全场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张继科一个 人的身上。

粉丝们的设备堪比专业摄影记者.jpg

粉丝装备堪比专业记者

昨天小组赛首轮,山东队1:3不敌广东队,张继科1:3输给张超,又2:3输给林高远,一个人就丢掉2分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今天山东队的第二轮对手是实力相对弱一些的黑龙江队, 张继科被调整到了第三单打的位置。

前两轮单打,山东和广东各取一分,张继科面对王博前两局11:6和11:5轻松连下两城,最后一局王博一度将比分追到10:10,但张继科还是技高一筹以12:10拿下比赛。

张继科获胜后,记者看到,现场看台上都有迷妹们一跃而起欢庆胜利,“张继科、张继科、张继科”的喊声此起彼伏,甚至还影响到了1号场地樊振东的发球。

粉丝在出口处欢送结束比赛的张继科.jpg

来到在混采区,记者还没有看到张继科出来,倒是先看到了匆匆走进内场的蔡振华,据了解,他是来观看北京队小将王楚钦的表现的。此前蔡振华就表示很欣赏这位小将并曾经亲自指导过,不过在与樊振东的比赛中,王楚钦还是以1:3败下阵来。

比赛结束后,心情不错的张继科先解释了昨天输球的原因,他表示,自己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确实影响到了比赛状态。张继科也向数量众多的粉丝表示感谢,称自己的状态正在回升,希望大家放心,而且能够让粉丝们感受到乒乓球运动的激情要比单纯的获胜更为重要。至于手腕的伤,张继科表示已经没有大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高科 天津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