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中国花游首夺世锦赛冠军 自由组合摘金
07-22 19:14:46 来源:网易体育

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在布达佩斯进行,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中国队发挥出色以96.1000分夺冠,创造历史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乌克兰与日本,分别以94.0000分和93.2000分拿到亚军和季军。

集体自由组合比赛,每队自行选择音乐主题和动作,每队8-10人,可包括单人、双人和集体的动作,要求动作与音乐完美地结合,全队完成动作及与音乐的配合须同步。裁判打分分为三个部分:完成分为30分,艺术印象分为40分,难度分为30分。

4.jpg

由于俄罗斯放弃该项目,中国队就成为实力最强的队伍。中国队参加这项比赛的队员,分别为呙俐、梁馨枰、尹成昕、肖雁宁、汤梦妮、冯雨、王柳懿、王芊懿、常昊、于乐乐。预赛时中国队就排名第一,乌克兰与日本紧随其后。

5.jpg

中国队选择《怒海争锋》的音乐主题,整体编排新颖,难度腿水位高动作坚定有力,队型变化多托举难度较大,抛接动作姿态优美,眉宇间透着英气,富有艺术表现力,动作柔和优美,成套编排层次分明,整体的动作同步性较好,队列变化丰富,给人以很强的震撼感。最终中国队总分96.1000(完成分29.0000,艺术印象分38.4000,难度分28.7000)获得冠军,中国花游实现历史突破,首次拿到世锦赛冠军。

6.jpg

乌克兰的表现也比较出色,托举动作新颖别致,难度较大,队员腿部修长,动作比较优美,节目的编排难度较大、队型变化较多,得到94.0000分(完成分28.4000分,艺术印象分37.6000分,难度分28.0000分)获得亚军。日本集体队列造型和双人抛接动作难度很大,多组合的队列造型变化多,难度腿的水位较高,完成的干净利索,得到93.2000分(完成分28.0000分,艺术印象分37.2000分,难度分28.0000分)拿到季军。

(原标题:创历史!中国花游首夺世锦赛冠军 自由组合摘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