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 施廷懋再夺个人三米板冠军
07-22 03:05: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44766652.jpg

7月22日凌晨,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在多瑙河水上中心进行,重庆籍奥运冠军施廷懋以总成绩383.50分夺得冠军,继2015年喀山世锦赛后成功卫冕该项目,中国队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九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第七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涵以总成绩359.40分获得亚军。加拿大的阿贝尔拿到第三名。

144766642.jpg

从第一跳到第三跳,施廷懋显示了超乎寻常的稳定性,每一跳的得分都是76.50分,而王涵则在第三跳出现失误只得63.00分。

第四跳施廷懋在完成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得到77.50分,总分307.00分已领先第3名近30分,王涵287.40暂居第二。

最后一轮王涵和施廷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王涵这一跳拿到72分,总分是359.40分,提前为中国队确保冠军。

施廷懋的最后一跳虽然走板有点靠前,但靠着经验在空中完成调整,压住了水花,得到76.50分,最终以总分383.50分夺冠。施廷懋也继2015年喀山世锦赛之后,再次包揽了双人和单人三米板的冠军。

央视解说嘉宾吴敏霞表示,“(施廷懋)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超过400分,甚至去冲击414分的最高纪录,现在来看还是有点差距的。施廷懋的目标不仅仅只是冠军,而是希望创造一个更高的分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