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正文
看效果·漫画 | “五长制”攻克城市管理顽疾
10-15 16:50:16 来源:上游新闻 数据新闻中心

1.jpg

2.jpg

3.jpg

4.jpg

漫画背景>

为实现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今年5月,渝中区按照扁平化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推行城市综合管理街长、路长、巷长、楼长、店长“五长制”,突出“马路办公”、责任到人。

在“五长制”中,街道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整合辖区派出所、交巡警、路政、工商等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城市管理成为其鲜明特点。

每天,楼长、巷长、路长们,在负责的辖区巡查不少于两次,他们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汇总到街道,由街道统筹相关职能部门一起解决,限时解决。

例如,在渝中区大坪街道,“五长制”实施后,居民通过路边蓝牌子上的“五长”电话,可随时反映情况。大坪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可伸缩雨棚进行了集中拆除,共拆除雨棚200多个;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共拖离“僵尸车”200多辆,划定摩托车停放区域,在人行道安装隔离球;对便民商摊进行“瘦身”,规范为“一伞、一柜、一凳、一桶”,并对脏污的烟柜进行翻修,重新刷漆。居民们纷纷点赞:走在路上,心情舒畅多了!

资料来源:重庆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