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百科 > 正文
美研究发现人们会在睡梦中无意识地发短信
01-02 10:52:26 来源:环球网

iphone-410324_1280.jpg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益离不开的必备品,但晚上睡觉时要除外。不过,根据美国一份新报告显示,人们在睡梦中也会无意识地发短信!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美国维拉诺瓦大学(Villanova University)的在睡觉时发短信正在成为年轻男女的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科学家们对372名学生进行了调查,发现近四分之一的学生称自己在睡觉时发过短信,而在这些发短信的学生中,72%的人在白天不记得自己半夜发过的短信。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人道德尔表示,这种现象比想象的要普遍得多。

26岁的沃森曾在云计算公司工作。他表示,自己睡觉的时候,工作电话就放在脑边,然后有时候还会发电子邮件,但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做的。有一次他醒来后发现自己签下了一笔价值百万美元的交易。值得庆幸的是,沃森现在在一家基础医疗初创公司工作,他签署的协议没有带来负面影响。然而,当这个协议在一次会议上被提出来时,他还是吃了一惊,因为他一点也不记得了。

不过,并不是所有睡觉时发短信的人都像沃森那样。23岁的哈明森表示:“我第一次意识到我在睡觉时发短信是我在给一个男孩发短信,而他现在是我男朋友。我会给他发睡眠短信,感觉就像喝醉了酒在发短信一样。”另一位睡眠短信发送者、31岁的埃德明斯特会在睡眠中根据自己的情绪行事。他表示,如果自己生某人的气,然后在梦里梦到他们,自己就会发短信给他们。虽然他对这些信息的记忆模糊不清,但他说,这些信息涉及向他的前女友问一些奇怪的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深夜信息会出现表达不清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在调查中,大多数睡觉时发短信的人表示,他们对短信的反应要么是毫无意义的,要么是完全是胡言乱语。虽然很多信息都是有趣的、无害的,但研究人员指出,这种无意识的习惯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例如,律师给客户发短信意味着什么?

纽约神经与睡眠医学中心的医学主任、纽约长老会医院主治神经科医生助理托夫博士怀疑,尽管这才刚刚进入医学话题,但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患者在半夜会做各种奇怪的事情,他认为这是某种被称为“异态睡眠”(parasomnias)的睡眠障碍,包括梦游和梦呓等行为。泛睡症也相对常见,他表示,多达70%的人在他们的一生中都会经历这种情况。

托夫认为,发短信很可能发生在慢波睡眠中,而慢波睡眠通常发生在夜间非快速眼动睡眠周期的早期。在这个阶段,睡眠者的意识水平较低,这使他们能够做一些事情,比如走路或发短信。托夫表示,服药后熬夜会增加做出这种行为的风险。饮酒也会增加患睡眠异常的可能性。

有时,在睡觉时发短信还会渗透到其他的数字习惯中。以埃德明斯特为例,这导致了人们在睡觉时用手机购物的习惯。埃德明斯特表示,自己不知不觉地花了90美元买了一枚图坦卡蒙的可收藏硬币。他还不知不觉地投资了股市。

对于那些想要主动阻止自己睡觉时发短信或购物的人,那么最好的办法可能就是挪开你的手机,但对许多患者来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沃森承认,尽管他会不由自主地手忙脚乱,但他还是忍不住把工作和私人电话放在枕头下睡觉。哈明森则表示,她无法忍受睡觉时没有手机在床边。她觉得手机跟自己是连在一起的。据她估计,如今她每个月都会发一到两次“睡眠短信“,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她感到压力或不堪重负的时候。

对于那些即使在打盹时也无法远离手机的人,专家建议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如果你真的很绝望,可以试试睡觉前把袜子放在手里,感觉像握着一个手机一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