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百科 > 正文
科学家观测到一颗正在快速成长的年轻恒星
12-29 10:30:04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虽然通过现代望远镜的技术天文学家可以更加容易地发现一颗遥远的恒星,但要找到处于生命不同阶段的恒星仍旧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最近一项针对新发现的、名为Gaia 17bpi的恒星的研究给了科学家一个观察年轻恒星正在经历巨大变化的宝贵机会。

Disk3-FULL.jpg

据了解,这颗恒星正在快速成长,它非常年轻,估计只有几百万年的年龄,这在恒星的世界里属于一颗新生恒星。通常情况下,由于会被巨大的尘埃云笼罩,所以科学家们一般很难发现正在经历质量快速增长阶段的恒星。

科学家们之所以能够探测到这颗恒星并对其展开研究主要依靠两项强大的技术:欧航局的Gaia卫星、NASA的NEOWISE卫星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

这项研究的首席作者、加州理工学院的Lynne Hillenbrand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可见光和红外光线同时出现的天文事件。加州理工学院则指出,能够在恒星的生长过程中观察到它对于研究人员来说是一种罕见的享受,因为迄今为止只有约12起此类事件被记录下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