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百科 > 正文
早餐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04-21 13:47:43 来源:蝌蚪五线谱

对孩子来说很重要,对成年人就没那么重要了。

早餐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假设你的早餐是以蛋白质和水果为基础,而不仅仅是松饼和面包卷的话,那么吃早餐可以让你在午餐和晚餐的时候避免暴饮暴食。

如果你并不是每天按时吃早餐,那很有可能周围的人都会劝你千万要吃早餐。尤其对于还在上学的青少年,作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说法的拥护者,哪怕你已经出门去学校了,父母也会手拿果酱吐司饼干追出去让你吃早餐。家庭医生和营养师也同意这种说法。据说,吃早餐可以让你精神充沛地开始新的一天,跳过早餐就会导致你容易在饿的时候开始暴饮暴食,甚至会食用更多的垃圾食品,这也意味着体重增加,身体健康水平下降。

另外,如果没有吃早餐,整个上午你都会处于昏昏欲睡、精神萎靡不振的状态,而且越来越饥饿。然后在午餐的时候,你可能就要开始海吃海喝了,再也无法抵挡巨无霸、超大型可乐的诱惑。

早餐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每天都有很多人不吃早餐,或是因为早上不饿,或是宁愿把做早餐的时间用来补觉,还有些人则是在努力减少卡路里的摄入。有几项研究对不吃早餐的人进行了相关调查,发现其中一组大学生不吃早餐,虽然这可能导致午餐时卡路里摄入过多,但是每天仍然可以减少约400卡路里的摄入。其他一些研究人员试图弄清楚不吃早餐是否会导致摄入更多的卡路里,但是并没有得到最终的结果。不过早餐确实有好处,包括减少患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现在重新审视这些研究,毫无疑问,仍有许多研究有待完成。 

这类研究方法有很多,而且研究人群类型以及数量的选择也不一样,这可能是造成不同结果的原因之一。另外,每个人的“早餐”——具体吃什么以及吃的时间等都不一样,这可能也是一个因素。一些人早上一醒来就吃东西,而有些人可能直到半上午才吃点零食当作早餐。什么时间吃早餐以及早上吃什么有影响吗?糖尿病研究人员发现,早上吃零食与吃早餐有同样的好处,没多大区别。

然而,存在两个普遍一致的问题。早餐对于孩子来时是必不可少的,而对成年人来说重要性可能就没有那么明显了。而且不同早餐的价值也是不一样的。一碗麦片和一个边上浇有果汁的油炸圈饼显然不是一顿富含蛋白质和纤维的早餐,与糖搭配的简单碳水化合物会在短时间内给你提供很多热量,但持续不久,容易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而蛋白质可以长期提供热量,对于保持骨骼和肌肉健康至关重要,并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纤维则可以降低你的胆固醇,调节血糖水平,带来饱腹感,有利于肠胃蠕动。

所以,如果你追求一份营养价值高的早餐,那就选择鸡蛋、全麦吐司、燕麦片、水果或冰沙等富含蛋白质和纤维的食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