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真会让你变胖?
11-20 12:41:40 来源:科普中国

据中国新闻网介绍,如果早餐不吃或吃得太简单,就无法给人体提供足够的热量和营养,等到午、晚餐的时间,脂肪消耗的能力会变差,此时吃高热量的食物,会导致吃进去的热量比消耗的多,所以易变胖。

另外,据人民网英国频道消息,除了让人发胖,不吃早餐还会显著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不吃早餐的成年人患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是正常人的两倍多,而且经常不吃早餐会改变体内的激素平衡和昼夜节律。

scf00388.jpg

既然早餐这么重要,那么早餐应该怎么吃才营养呢?国家二级营养师章亚娣副主任医师在接受《今日早报》采访时表示:“总的来讲要有平衡饮食的观念,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维生素和矿物质都得摄入。”章亚娣为大家列出了以下早餐清单:

西式早餐:一杯牛奶或豆浆+一个鸡蛋+两片切面包+水果

中式早餐:一杯牛奶或豆浆+一个鸡蛋+包子或花卷或刀切+水果

最后,章亚娣提醒,早餐不主张吃蛋糕、饼干等糖分和脂肪含量都很高的西点,还要记得吃水果,如果有便秘困扰的话建议空腹喝杯蜂蜜水。

健康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早餐是全天能量和营养的重要来源,所以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得合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