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选购全谷物食品吗?
09-22 15:16:52 来源:科普中国网

说起健康生活,很多人会在第一时间想到健康饮食,其中饮食搭配非常重要。有些人在一些养生文章中认识了全谷物食品,而且了解到适当食用全谷物食品有利于身体健康,但全谷物食品到底是什么?食用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在今年的科普日现场,“舌尖”上的健康展区为你解答了这些问题,快来看看吧。

u=1499358360,515481559&fm=27&gp=0.jpg

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全谷物食品。谷物籽粒由胚乳、胚芽和皮层三个部分组成,不同部分含有不同的营养物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精米、白面等是谷物籽粒的胚乳部分,如果在对谷物籽粒进行加工的过程中保留了胚乳、胚芽及皮层,制作出来的食品就被称为全谷物食品。

食用适量全谷物食品有益健康,但在选购和储存的时候需要注意。首先应该到正规商场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同时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在挑选时还应该掌握以下技巧:

1、看外观。选购无霉烂、无虫口、无破碎、无变质的全谷物食品。

2、闻味道。选购无异味的全谷物食品。

3、凭手感。选购摸上去不油腻、无粉质、不易碎的全谷物食品。

在储存方面,袋装或真空包装的全谷物食品通常可以储存较长时间,但如果需要长时间储存,还应该在低温、密封处进行冷藏。

u=18451062,2346346685&fm=27&gp=0.jpg

全谷物食品虽好,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宜食用的,而且在食用时也要适量。因为全谷物食品富含膳食纤维,所以身体虚弱或刚刚进行完肠胃手术的患者不宜过多食用;有些全谷物食品中含有抗营养因子,如高粱中含有的单宁酸等,过多食用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与矿物元素的吸收,所以最好将全谷物食品与精米、白面等搭配食用。

u=845998082,602236265&fm=27&gp=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