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国产C919大飞机突破100余项关键技术
01-02 10:25:24 来源:人民网

W020181229540318130332.jpg

在近日召开的2018全国交通运输部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透露,国产C919大飞机突破100余项关键技术。

李小鹏在当天的会议上还列举了2018年交通运输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如港珠澳大桥桥岛隧设计施工解决一系列世界级难题,上海洋山港四期码头自动化设备和操作系统实现自主研发应用,复兴号列车16节长编组正式上线运行,AG600水陆两栖飞机成功实现水上试飞,首艘国产大型邮轮设计建造项目正式启动,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2018年,我国智慧交通应用越来越广泛。据李小鹏介绍,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综合交通出行及旅游服务大数据示范工程等稳步开展,高铁、民航推广应用人脸识别系统,E航海、长江电子航道图等持续推广应用,32家千万级机场国内航班全面实现“无纸化”乘机,自动化分拣覆盖主要快递企业骨干分拨中心。

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加环保。据李小鹏介绍,目前,全国810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已建成充电桩6400多个;新能源公交车超过30万辆,鼓励推广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在全国22个城市开展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快递企业正大力推广可循环中转袋全面替代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电子面单使用率已达92%。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