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快空中列车下线 最高时速70公里
07-25 11:03:59 来源:新华社

近日,记者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国内最高速的悬挂式单轨列车日前在中车四方下线,进入型式试验和试运行阶段,其设计时速为80公里,最高运行时速为70公里。

悬挂式单轨列车又被称为空轨或空中列车,是一种轻型、中速、中运量、低成本的新型公共交通方式。中车四方研制的悬挂式单轨列车,应用了部分高铁技术,提升了运营安全性和乘客舒适度,适用于景区、山地、城市,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中车四方设计制造的悬挂式单轨列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可实现3至5列的灵活编组,载客量可达到300至510余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