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08-15 08:42:05 来源:课堂内外

近日,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总结大会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大会对第二十一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对活动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对新学年新活动进行了部署。

“新时代好少年”授旗仪式

来自全国各省区参加本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朗诵总决赛的学生,以及部分指导教师和学生家长,共800余人参加大会。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喜双,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兼局长、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教育部关工委委员、课堂内外党委书记刘信中出席大会。

大会深入总结了本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宣布了将“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更名为“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决定。同时,大会还对活动先进集体、示范学校、优秀班集体、先进人物、读书之星、演讲及朗诵总决赛获奖选手进行了表扬通报和颁奖。演讲、朗诵总决赛特等奖获奖学生代表在会上作汇报展示。

杨志海高度肯定了“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21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对更名后的“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给予肯定与期望,对“五老”发挥重要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推动活动广泛、深入、持续开展。希望广大“五老”积极作为,进一步擦亮活动品牌,使其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有力补充。希望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

李卫红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评价了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开展21年来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作出的特殊贡献,对第二十一届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要围绕教育中心工作,突出德育工作重点,把活动主题与时代脉搏紧密相连,与学校德育工作融为一体;要注重挖掘和运用本地、本校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突出时代、地域和学校特点,打造活动鲜明特色;要坚持从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出发,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

李卫红在讲话中宣布,活动下一学年的主题是“我为祖国点赞”。她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定要抓住这一重要契机,唱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这一主旋律。希望各级教育关工委通过开展适合青少年成长特点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增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的自信心、自豪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自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姚喜双要求各地教育关工委,要深入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以此次总结大会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把活动更好地坚持下去,将其打造成基础教育领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优秀品牌,继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杨志海和李卫红为学生代表授旗,启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在《歌唱祖国》和《红旗飘飘》的歌声中,与会领导与学生代表在主席台亲切合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