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启动
06-22 10:10:53 来源:重庆科协

日前,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庆市环境保护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指导,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多所重庆市高校参与的重庆市“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交通大学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普部主任陈永梅、市环保局副巡视员唐德刚、南岸区区委副书记王茂春、重庆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张新艳、团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张斐、以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学院的团委负责人、带队教师和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启动仪式由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李崇明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建山清水秀美丽家园”。在暑假期间,组建大学生志愿者环保科普小分队,采用集中宣讲与返乡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环保科普活动。返乡宣传由各校环保小分队利用暑假时间深入当地乡镇集市、走进田间地头,走入村民的家中开展环保宣传。集中宣讲活动将覆盖南岸区全部农村乡镇,每个参与活动的高校对接深入2个乡镇,活动主要围绕乡镇领导干部环保科普行、农村儿童环保科普行、农村妇女环保科普行等方面开展。

重庆交通大学张尚毅副校长、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张文理事长和南岸区区委王茂春副书记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和讲话,对各个环保小分队提出了任务要求,希望大家在总结历年经验,让今年的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侯雪松副秘书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并鼓励大学生志愿者们要正确认识自身角色、责任和义务,做好正确的舆论引导,宣讲生态环保政策,使得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深的根植于广大人民群众内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环境科学学会张文理事长给大学生志愿者们作题为《全民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报告,宣讲了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五部门在2018年6.5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现场联合发布的《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