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秀山县反邪教协会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06-22 09:47:52 来源:重庆科协

近日,秀山县反邪教协会牵头县隘口中学,对在校师生开展以“生命至上,远离邪教”为主题的防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师生、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反邪教专题讲座。他们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以案讲法、以案学法,深入浅出地教导学生主动认识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增强了学生们运用法律知识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问题咨询台,通过拉横幅、发资料、挂画报等方式向群众答疑解惑;举行了“万人抵制邪教签名”活动增强学校师生防邪、辨邪、拒邪能力;学生代表发言宣誓自觉远离邪教,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采用“听、说、读、写”的多种方式,动员全民参与防邪反邪,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反邪教斗争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防范意识,为切实维护教育的安全稳定,打造平安校园创造了良好条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