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巫溪县政协调研生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
04-21 12:58:47 来源:重庆科协

4月18日,巫溪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农业界别、科技界别、科协界别委员到胜利乡、塘坊镇、文峰镇、菱角镇、凤凰镇等5个乡镇调研生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刘开全、吴绍乾、秦万品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胜利乡龙狮村青脆李产业园、胜利村蔬菜产业园、塘坊村梓树村种薯基地、文峰镇农旅融合示范点、菱角镇凉水村中药材产业园、凤凰镇木龙村、石龙村柚子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在各园区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详细地了解了每个园区的产业发展、科技投入、项目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

据了解,巫溪县生态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位于文峰镇、古路镇、塘坊镇、菱角镇、胜利乡、上磺镇6个乡镇,规划总面积1.8万亩,园区核心区采取“一心五园四基地”的总体布局,辐射凤凰镇、城厢镇等周边乡镇,辐射面积约12.6万亩。在2018年至2020年,巫溪县规划发展种植产业基地6万亩,种植马铃薯种源、蜜柚、蔬菜、青脆李、中药材、核桃等;建设牲畜养殖基地,计划年出栏鸡100万只、山羊10万只、牛1万头;建设水产养殖基地1万亩;打造10个农业产业园,建设农产品初加工基地及物流园,开展好农旅融合试点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