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开展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活动
11-23 11:21:32 来源:重庆市科协

近年来,随着抗菌药物的广泛使用,特别是滥用给治疗带来许多新问题,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日益受到重视。为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11月22日,秀山县卫计委、县医学会在花灯广场开展“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采取发放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科普读物、专家咨询和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和抗菌药物的管理措施,纠正常见的错误做法等。活动现场共计发放科普读物20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宣传让市民公众和医务人员牢固树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