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首个社区科普文化馆在青坪社区落成
11-23 10:01:37 来源:重庆市科协

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科学知识,体验科学的魅力了。11月16日,黔江区城南街道办事处青坪社区科普文化馆正式落成。该科普文化馆以生命健康、潜能科技为主题,是黔江区首家在社区建成的科普文化馆。

城南青坪社区科普文化馆位于黔江区城南办事处青坪社区2楼,展厅面积约50平方米。该科普文化馆以生命健康、潜能科技为主题,走进科普文化馆仿佛置身于浩瀚的宇宙空间。科普馆设置了多场景虚拟健身自行车漫游系统、声驻波、人体导电、滚珠迷宫、手眼协调、体感互动、VR一体机、错觉画、星球称重、血压脉博、妊辰认识等11个科普设备。科普文化馆分为2个区域,东区为潜能科技体验区,西区为生命健康知识学习区。在科普馆里居民不仅能学习科学知识,还能亲自体验科学互动项目。

据悉,城南青坪社区科普文化馆从2017年4月开始谋划建设,社区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次学习区外多个科普馆的先进经验,最终确定了设计方案。今年10月中旬科普馆开始施工建设,于11月中旬建成,共投资20多万元,预计最快月底将会向居民开放。今后,社区将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科学知识,体验科学的魅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