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王朴中学深入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09-23 10:17:55 来源:北碚区科协

为深入开展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质。9月11日起,北碚区王朴中学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体验活动。

9月11日至9月15日,北碚区科协联合重庆科技馆在北碚区王朴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大篷车创享校园行”科普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分班级参加体验活动。学校科普志愿者在课间的时候为同学们讲解展品包含的科学原理,在提高解说表达能力的同时更加深了对科学原理的理解。科普大篷车让学生了解现代科技发展与应用,增长科普知识,提高学生的观察视野、观察思考深度,激励着同学们勇于参加科普学习积极性、打开了长大要当科学家的梦想之门!

9月18日至9月22日,王朴中学还分三批组织高一和初一的新生参加“科技创新启蒙讲座”。这个讲座主要针对新进入王朴中学的学生,宣传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打破创新发明的神秘感,鼓励学生勇于突破现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讲座中师生互动点燃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学校用这种方式开展创新启蒙已经坚持了近十年,惠及每个年级的学生,是宣传科技创新教育的主要方式之一。另外还利用科技长廊作为固定的科普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

9月18日至22日,王朴中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科技创新创意设计比赛”。活动将展现同学们的创新创造及动手能力,从各种设计新颖的作品中感受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和便捷,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营造全体师生的爱科技、学科学的氛围。

此次王朴中学2017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深受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为学校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为推动北碚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做出了榜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