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举行网络安全周主题宣传活动
09-22 10:06:34 来源:巫溪县科协

为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安全环境,9月21日,巫溪县举行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主办方向广大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高群众识别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活动展示了巫溪县2017年中小学生网络安全主题绘画大赛56幅获奖作品。

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志愿者还走进社区、机关、学校、网吧等地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增强宣传周活动的现场感。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站、新媒体、户外大屏和公交车车载广告等载体,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宣传面。通过案例解析、倡议书、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院坝会等形式,丰富宣传周活动内容。还通过开展“学网络安全知识赢大奖”现场抽奖、巫溪党政APP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提升广大市民的参与度。

据悉,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是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届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重点宣传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国家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法规制度、标准规范、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宣传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编写发放解读和宣传普及资料,推动媒体、企业、社会团体广泛开展普及工作。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将持续至9月24日,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分别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等主题日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