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开展“科普进军营”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09-21 12:21:37 来源:渝中区科协

近日,在渝中区科协指导下,菜园坝街道科协联合区红十字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科普日活动主题,在武警重庆总队第六支队二大队七中队开展了“科普进军营”活动。活动以军民互动,普及科普知识,传授急救技能等形式慰问官兵,将科普活动融入军营生活之中。

活动前,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广明代表街道和区红十字会在国庆和中秋来临之际,对官兵们表示了节前的问候和祝福。随后,街道科协、区红十字会和石板坡社区为30余名武警战士们赠送了科普读物和水果等慰问品。活动中,针对武警战士们日常抢险救灾工作的需要,邀请了市红十字会老师为官兵讲解急救中最常用的心肺复苏术科普讲座。老师不仅讲解了学习要领,还手把手地传授战士们包扎等急救技能。

在军民互动环节,战士们踊跃参与科普知识竞答,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表演了擒敌拳。活动结束后,官兵们反映,科普讲座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感受到科协和红十字会的真切关怀,还学到了不少急救逃生方法。我们要坚守好岗位,努力为渝中区的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