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开展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09-21 10:20:33 来源:璧山区科协

9月19日,璧山区2017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大成广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璧山区科协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环保局等10余个单位共同举办,取得了显著效果。

本次活动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结合全区当前工作重点,现场共划分为四个主题活动区域:在咨询服务区,咨询单位和科普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大量的宣传资料,并结合当前璧山正在开展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着力普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在巡展区,50余张宣传展板和挂图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环境保护、食品安全、高新科技、防邪教育、防灾减灾等知识;在义诊区,由区人民医院数10名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为市民提供了免费测血压、常见病防治等健康咨询服务,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在机器人展示区,数台智能机器人和航空模型的展出,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科学奥秘。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50余人,宣传横幅10余幅,展出科普展板50余张,共发放科普知识手册2万余册,环保袋1000余个,受众5000余人次。本次活动通过多方面、多形式的现场宣传和互动,激发了公众走近科学、认识科学、运用科学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璧山市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为璧山区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周拉开了序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