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开展2017“全国科普日”科普之夜志愿服务活动
09-20 15:57:50 来源:大足区科协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养,丰富全国科普日活动内容,9月19日晚上7点,2017年大足区“全国科普日”科普之夜志愿服务活动在南门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足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大足区科协、区文明办、区文化委、区龙岗街道承办,区科学之声艺术团协办。区科协、区统战部、区气象局、区市政园林局等16家单位参加现场活动。

科普之夜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主要有科普文艺演出、科普知识展览、科普资料发放、义诊义检和科技咨询。20余名科普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志愿服务,陈列展板16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0份,环保购物袋等小礼物2000份。在志愿者的介绍下,不少观众现场对“科普中国”公众号进行扫码,学习通过网络平台掌握最新科普知识的操作方法。义诊义检展台前排起长龙,前去医疗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南门广场Led液晶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全国科普日宣传视频和科普宣传视频,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科学之声艺术团在现场进行了文艺汇演,演出节目11个,小品《不信邪》、相声《凡事要讲科学》、歌舞《共筑中国梦》、川剧《变脸》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过程中还进行了现场科普知识有奖问答,观众们反响积极,踊跃参与。

大足区“科普之夜”宣传活动连续4年开展,已成为大足区“全国科普日”的品牌活动。全国科普日期间,大足各镇街还将陆续开展科普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有效提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