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这些古生物插画,简直太可爱了!
11-23 07:46:08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实际上,我们能立刻辨认出霸王龙、三角龙和和腕龙等恐龙堪称一个小奇迹,毕竟这些史前巨兽已经灭绝6600多万年了。

多亏了古生物艺术这门学科,我们才能想象出早已灭绝的动物的形象。古生物艺术对绘制恐龙和其它史前生物生前的真实样貌至关重要。

“古生物艺术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与地球上的古老生物取得联系的方式,”新墨西哥自然历史与科学博物馆的助理研究员Matt Celeskey说道,他还是自由插画师和展台设计师,“我们需要通过早已灭绝的生物的残余化石才能证明它们与现代世界是存在关联的。”

在这幅距今约1.5亿年的侏罗纪场景中,美国古生物艺术家Brian Engh畅想了一头腕龙眼中的犹他州一条古洪水河道的景象。“我试着展示与图中恐龙有关的自然环境。我制作了蜿龙的小模型并拍摄了照片,以便获取完成最终绘图所需的光线和角度参考。”Engh 说道。

1.jpg

这幅纹理细致插图描绘的是7500万年前的Akainacephalus甲龙,为人们了解这种恐龙的个性提供了难得的机会。2018年7月,Akainacephalus甲龙被命名为新物种。这幅插图节选自《大升阶梯的不同面貌》系列作品,是俄罗斯艺术家Andrey Atuchin 为支持犹他州的大阶梯埃斯卡兰特国家纪念地而创作。

2.jpg

在本图中,侏罗纪时代的双型齿翼龙在1.9亿面前的英国沿海森林里寻找食物和栖息地。家住佛罗里达州的插画师Gabriel Ugueto尝试在这幅作品中描绘出自己最喜欢的翼龙之一,他不喜欢把双型齿翼龙描绘成类似海鸭的作品,“更不用说2015年《侏罗纪世界》电影中长着可怕的滴水嘴的双型齿翼龙。”他说道。

3.jpg

Cryopterygius鱼龙生活于侏罗纪晚期,距今大约1.5亿年。在过去的十年里,斯匹次卑尔根岛发掘出了大量海洋爬行动物的化石,鱼龙化石就是其中之一,挪威艺术家Esther van Hulsen说道,“许多这类化石都是碎片,不过其中一具是完整的,只有尾巴少了一块。”

4.jpg

在这幅鲜明而独特的插图中,意大利艺术家Davide Bonadonna描绘了700万年前蒙古的一个水中倒影时刻。“白垩纪的纳摩盖吐盆地发生暴风雨之后,一群栉龙沿着河堤前行。这些大型食草动物的脚陷入松软的沉积物中,踩碎了一头躺在淤泥中的勇士特暴龙的头骨。”Bonadonna说道。

5.jpg

三叶虫是节肢动物,与昆虫和甲壳纲动物是近亲,目前科学家已经从化石中发现了20000种各种形状的三叶虫。“三叶虫曾经遍布全球的海洋,这幅由三叶虫组成的曼陀罗图案充分体现了三叶虫的种类繁多和特殊魅力,看起来就像是一群花样游泳表演者,不过科学家认为有些三叶虫更偏向于爬行而不是游泳。”美国艺术家Carrie Carlson说道。

6.jpg

直到大约40000年前,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有袋捕食者袋狮才最终灭绝,它们曾与澳洲早期的原住民共同生活在澳洲大陆上。“在所有已知的哺乳动物中,袋狮的咬合力最强。袋狮拥有对生拇指和半伸缩式爪子,这可能使它们成为敏捷的爬树者和强大的捕食者。”插画师Joseph J. Ortega说道。

7.jpg

有些神龙翼龙体型庞大,翼展与一架小型飞机相当,站立时高度与长颈鹿持平。在这幅由美国艺术家Midiaou Diallo绘制的插图中,一只大型雄性神龙翼龙在白垩纪晚期的蒙古纳摩盖吐地区着陆,它伸展四肢站在一个沙丘上。

8.jpg

在为一个博物馆立体模型创作的场景中,美国艺术家Beth Zaikin想象出末次冰期(大约115000-11700年前)上纽约地区遍布猛犸象、北美驯鹿和麝牛的恢弘画面。“在末次冰期期间,许多巨型动物在冰川或灌木苔原上漫游。这片土地上生长着大量低矮的植物和灌木,散布着许多冰川带来的破碎岩石。”她说道。

9.jpg

在这幅乌克兰艺术家Sergey Krasovskiy创作的插图中,鸭嘴龙阿纳萨齐龙体表覆盖着条纹状的伪装,与潮湿的热带环境完美融合。这种生物生活于白垩纪晚期的新墨西哥地区,距今大约7400万年。

10.jpg

鹏鸟生活于1.2亿年前的中国,体型与鸽子相当。鹏鸟是白垩纪早期的原始鸟类反鸟中体型最大的成员。“我试图让人们对这种不常出现在艺术作品中的史前动物有所了解。”美国艺术家Tyler Young说道,鹏鸟是完美的题材,因为有近乎完整的鹏鸟化石可供参考,而且鹏鸟几乎没有被描绘过。 

11.jpg

三叶虫出现于5.2亿年前的寒武纪,之后蔓延到全世界,直到2.5亿年前的二叠纪末期灭绝。“在史前海洋中,危险潜藏于各个角落。自卫的需要催生出大量反应迅速的生物。”印度尼西亚的艺术家Franz Anthony说道,“尽管三叶虫常被描绘成黑色和棕色,不过这些生物有可能是五颜六色的,就像今天的甲壳纲动物一样。”

12.jpg

原标题:这些古生物插画简直太可爱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