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好奇心日报 | 为什么大部分深海动物都很难看?
10-12 08:26:10 来源:科普中国网

大嘴吃八方的深海动物

深海动物除了要有眼睛或者其他感官,想要活下去还必须吃东西,此时一张大嘴就是非常必要的了。

12.gif

蝰鱼

蝰鱼,又叫毒蛇鱼、凸齿鱼,白天生活在5000英尺(1500米)以下的海底,晚上会到2000英尺深的较浅区域活动,它的相貌简直就是恐怖片的主角。

这种大嘴和弯曲的牙齿,会让被它咬住的猎物很难逃脱。它的嘴巴可以张大到九十度,吃掉和自己一样大的猎物。不过万幸的是,这种鱼最大只有30厘米长,而且是无毒的。

13.jpg

鮟鱇鱼

另一种典型的大嘴鱼——鮟鱇鱼(琵琶鱼)大家就都比较熟悉了,嘴巴比身体还宽,像真空吸尘器一样可以把其他猎物吞掉。

14.jpg

虚张声势吓人的深海动物

还有些深海动物之所以长得丑,就纯粹是为了吓唬别的生物,防止自己被吃掉了。

15.jpg

最典型的就是吸血鬼乌贼(又叫吸血鬼章鱼、幽灵蛸),它就像一个红色的伞,触手内侧长满了尖刺。遇到危险它就会把自己的伞盖翻过来,变成一个刺球。但其实它的身体结构更像是胶质,那些刺也是软的。

这种虚张声势的动物,被科学家认为是章鱼和乌贼分化之前的共同祖先。

原标题:为什么大部分深海动物都很难看?长的丑是原因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