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超治愈!动物们的打盹小睡艺术
06-12 07:20:40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虽然有些动物已经将打盹小睡上升到艺术层面(想想长颈鹿,海豚,和牛蛙吧),但大多数生物还是会用每次几个小时的时间来忽略周遭的事物大睡特睡。而且外面的世界这么可怕,也就意味着睡觉的地点能反映出哪里能让一只动物觉得安全。

对有些动物来说,安全感来自要去的地方,比如昏昏欲睡的美洲豹会把自己挂在一根高高的树枝上,而北极狐想要睡觉时会蜷缩在它的秘密洞穴中。

其他动物则以结伴的方式来找安全感。抹香鲸像豆荚一样立着睡觉,十几头雌性抹香鲸亲戚都会一起“站”在水下,在危险的海洋中偷闲睡上几分钟。环尾狐猴和狮子幼崽都会睡在家人紧密的拥抱中,相互取暖。

但最幸福的甜睡者应该就是依偎着妈妈的宝宝们了吧。妈妈平稳的心跳最能助你入眠。

我们还不知道为何动物,包括人类,这么需要睡眠。有些科学家推测,睡眠会给大脑提供机会来处理这一天的活动,并巩固信息进入长期记忆。另外一些则认为睡眠也许就像重置按钮一样,帮助大脑中需要交流的细胞补充神经递质。

尽管我们无法确定原因,但我们知道动物会做梦。所有哺乳动物以及有些鸟类(关于爬行动物的问题还没有定论)经鉴定都有快速眼动睡眠。而在各个物种中,都是年幼的动物做梦最为频繁,可能这是幼兽“练习”运动的一种方式,比如在危险的真实世界中奔跑或是攀爬。

博茨瓦纳的莫博,一只雌性美洲豹正沐浴在午后的阳光中。

1.jpg

“我正好遇到这个小家伙在阿拉斯加州瓦尔迪兹的船坞中打瞌睡。”你来掌镜摄影师Joianna Carson写道,“它看起来对周遭的一切都不以为意。”

2.jpg

你来掌镜摄影师Senthi Aathavan Sethiverl在斯里兰卡的Katagamuwa保护区拍下了猴子宝宝和它妈妈的温馨瞬间。

3.jpg

哥斯达黎加的捷豹救援中心里,一只孤儿树懒正在打盹。

4.jpg

佛罗里达州的树桩小径州立公园中,一对燕鸥幼鸟在沙滩上肩并肩睡着。

5.jpg

印度洋中,一队超过30只的成年抹香鲸在水下15米的深度睡觉。它们像图中这样直立着,好几分钟或者好几个小时一动不动。这些抹香鲸全部都是雌性,而爸爸妈妈睡觉的时候抹香鲸宝宝会浮出水面。

6.jpg

“那晚在马达加斯加岛的拉努马法纳国家公园中我正走回我的帐篷时,看到了这只小小的变色龙宝宝正攀在一株植物上睡觉。”你来掌镜摄影师S.R写道,“与其用闪光灯晃它,我还是选择用我的前照灯照亮这个小家伙才拍下了这张照片。” 

7.jpg

一只北极狐正在它的巢穴中睡觉。

8.jpg

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中,一群狮子睡成了一团。 

9.jpg

一只睡得正香的美洲豹把自己挂在了一根树枝上。

10.jpg

这只北极熊在离开海冰前先睡上一会儿。

11.jpg

日本长野县,日本猕猴们正在温泉中休息。

12.jpg

印度的班加罗尔,一只猫头鹰在晨曦中打盹。那只抬起的腿让它看起来就像一位僧侣在冥想。”你来掌镜摄影师Girish Prahalad观察道。 

13.jpg

一对赤狐正在休息。 

14.jpg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郊外,一只树袋熊正在树上打盹。

15.jpg

“多可爱的一只呼呼大睡的海豹。”你来掌镜摄影师Vladimir Snegov写道。

16.jpg

“在阿拉斯加州旅行时,我逗留在阿拉斯加野生动物保护区,因而有机会看到灰熊玩水的画面。这只熊决定它需要睡一觉了,所以,它爬上这根伐木,躺下就睡着了。”你来掌镜摄影师Carol Bock写道。

17.jpg

加拿大亚伯达一个池塘的岸边,一只幼鹅正依偎在它妈妈的翅膀下。

18.jpg

南非的开普敦,猎豹幼崽们正在打盹。

19.jpg

“这些河马发现了早上睡觉的最佳姿势——依偎在一起!”你来掌镜摄影师John MacDonald写道,“我们的船经过接近时,有几只眼睛睁开看了看我们,但还保持着依偎的姿势。” 

20.jpg

一头黇鹿摆出了睡觉的姿势。

21.jpg

一团狐猴在打盹。

22.jpg

一只帝企鹅在福克兰群岛“志愿点”的海滩上休息。

23.jpg

加拿大的瓦特顿公园中,一只小鹿正在午休。

24.jpg

原标题:24张可爱到爆的动物睡觉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