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杨超越,火不过三天
06-11 22:48:41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微信公号

6月9日晚,《创造101》的话题选手杨超越又上热搜了,这次的关键词是#车祸现场#,同时还有一段一言难尽的清唱视频在网上疯狂流传。视频里,杨超越面色惨白,眼含泪水,表情崩溃,除了五音不全,还伴随着断断续续的哭腔。这段史诗级的演唱车祸现场,粉丝们可能看了我见犹怜,路人们看了却是目瞪口呆。

“这水平也能当女团?人气还这么高?”

一夜之间,杨超越再次成了全网口诛笔伐的对象。

罗志祥在节目一开始就说对杨超越说:“你很有观众缘。”这句话可谓一语成谶,因为在《创造101》里,杨超越是个很神奇的存在。用她的粉丝(他们自称村民)的话来说,既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实力不怎么样。就是这样一个没什么实力的人,在上周六的排位赛里,被粉丝投票一路扶上Top2的宝座。

另外,杨超越还数次登上微博热搜,话题讨论热度经久不衰。从微博的讨论情况来看,杨超越虽然人气很高,踩她的人也不少,“黑点”也基本集中在实力不足上面。

实力到底有多差呢?

跳舞的时候很难跟上拍子,结果在上台表演的时候她嘴里还在数着拍子,被导师发现。如果说这是刚开始的时候基础不好还情有可原,三个月的时间过去,到了公演的时候,杨超越的变现却还是让人觉得笨头笨脑、不能直视,再加上9号晚上的清唱车祸,网友们的质疑便开始如潮水般涌来了。

杨超越还有个话题很有意思——哭。

节目组公开过一段宿舍生活,室友喊她起床,杨超越却突然哭嚎了起来,说困死了,想睡觉。几个女孩还在一边哄她,说自己也想睡觉,但是明天要考核了,今天坚持一下,不要哭。诸如此类的流泪几乎是杨超越的常态,舞没跳好崩溃大哭、歌没唱好崩溃大哭、觉得紧张就会哭、有点压力也就会哭。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觉得她的哭还有点可爱,但是经历了这么久以后,杨超越的情绪管理还是那么糟糕,网友们便开始觉得有点不耐烦了。

 

平心而论,杨超越的外貌虽然谈不上多么拔尖,但至少还是符合时代审美的。大眼睛、小鼻子、小嘴巴,五官精致,表情丰富,乍一看像是从动漫中走出来的妹妹型女主角。再凭借村花的自我定位以及卖蠢逗比的节目表现,一跃博得了无数人(尤其是男生们)的好感。

虎扑论坛一位用户潜伏进了各个选手的粉丝群,得到了选手应援会的男女比例。杨超越的男性应援会成员比例高达65%,为各选手最高。另一方面,百度贴吧杨超越吧的用户中,也有70%的成员为男性。贴吧的男性存在这样一些特质:爱玩游戏、爱看小说、热衷追番(动漫)。总体来看,这部分用户像是比较年轻的宅男。(以上数据及信息来源:钢铁直男研究院)

另外,还有一则逸闻,应该也能让杨超越在男生心中加分不少。数天前,有一场粉丝见面会,现场有粉丝给了她一根烤肠,结果她竟然拿过来当场就吃起来了。作为一个明星,竟然在公众场合吃了陌生人给的食物?说得好听点是不设防,说的难听点不就是傻么。

总结一下目前杨超越的节目形象:外形出色,性格人畜无害且毫不设防,比较努力但水平一般甚至依然很笨拙,胆小怯懦还非常喜欢哭。这么一想,似乎很像一个不谙世事,不懂人情世故的妹妹?

实际情况也的确是如此,在虎扑论坛里,大部分杨超越的男粉丝都自称是其“哥哥粉”,而非“男友粉”或者“爸爸粉”。对于杨超越,他们是一种“云养妹”的心情,光看着她就很开心了,更别说花钱投票这种事,自然是不遗余力。

杨超越对自己的认知其实非常清楚,被问到知道排名后的感受,她说:“第二这个位置对我来说太高了。”“因为我自己很知道自己的实力和位置在哪里,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的不自信是取决于我没有实力。”

 

但是粉丝们并不在意,会喜欢上杨超越,完全是因为她是他们的“快乐源泉”(粉丝对杨超越的最为一致的定义),能够让他们疲惫的生活增添轻松的色彩。

快乐就行了,要什么实力?

这是这种心态,将杨超越送上了人气的巅峰,但被这种审美塑造出来的偶像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

所谓“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哥哥粉和姐姐粉应该并不想看杨超群一辈子卖傻,因为这并不是一个艺人该有素质。最可怕的是,杨超越目前的状态还可能塑造一种极不健康的价值观:不用成熟,不用长大,不用非常出色,就能获得成功,因为只要能哭会闹就能一直有奶吃。

快醒醒,现实生活真的比综艺节目要残酷的多。

同样是在努力,杨超越就是没有别人进步大,这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这不正好说明了努力并不一定会带来成功这个道理吗?在职场上,哭往往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快速解决掉你自己。


如果真的爱杨超越,粉丝们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敦促她早点看清生活的真相,快点长大,不要一直做只会哭哭啼啼的小女孩了。娱乐圈是个残酷的地方,“色衰而爱驰”迟早会发生在每个偶像的身上。没有傍身技艺,仅凭一时热闹,迟早会成为娱乐圈的弃子。

原标题:杨超越,火不过三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