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燃!世界瞩目中国科技亮眼“成绩单”
06-01 06:30: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近年来,“天眼”探空、神舟飞天、墨子“传信”、高铁奔驰、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大飞机首飞……厚积薄发的中国科技交出了让世界瞩目的答卷。

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G123次列车从北京南站首发(2017年6月26日摄)。

1.jpg

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成功(2017年5月5日摄)。

2.jpg

2016年12月10日,在西藏阿里观测站,“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过境,科研人员在做实验(合成照片)。

3.jpg

2017年4月22日12时23分,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的首次自动交会对接,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货运飞船与空间实验室的首次交会对接。图为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厅大屏幕上显示的天舟一号向天宫二号靠拢的画面(2017年4月22日摄)。

4.jpg

这是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现场(2017年7月9日摄)。

5.jpg

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展出的我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原型机(2018年5月17日摄)。

6.jpg

克隆猴“中中”和“华华”在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非人灵长类平台育婴室的恒温箱里(2018年1月22日摄)。

7.jpg

FAST在满天繁星下呈现出的美丽景观(2016年6月27日摄)。2017年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宣布,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经过一年紧张调试,已实现指向、跟踪、漂移扫描等多种观测模式的顺利运行,并确认了多颗新发现脉冲星。

8.jpg

港珠澳大桥上的“中国结”造型桥塔(2017年6月6日摄)。

9.jpg

“蛟龙”号完成下潜后回到“向阳红09”船甲板(2017年6月13日摄)。

10.jpg

2018年5月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

11.jpg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返抵大连造船厂码头(2018年5月18日摄)。

12.jpg

原标题:世界瞩目中国科技亮眼“成绩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